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王健林大加赞赏卡马乔 强调足协所选非万达敲定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15日16:38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王亦君)斥资为中国足协聘请卡马乔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昨天对卡马乔赞赏有加,并强调卡马乔是中国足协选的,而非万达所选。

  王健林介绍说,7月初和足协签订合作协议后,万达向足协推荐了四五个教练,其中有卡马乔。上周蔡振华副局长给他打电话,说最终选择了卡马乔,询问他的意见,他说你们定就可以了。在聘请卡马乔及其团队的支出上,比原先计划的多了一些,足协对经费超出预算给他打了招呼。

  对于万达推荐人选之一、最终由中国足协选定的卡马乔,王健林不吝赞美之辞。针对卡马乔是不是一名优秀教练的争议,王健林说,卡马乔曾出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带领过6支西甲球队,其中两次执教皇马,难道西班牙足协和俱乐部董事会都是脑残吗?“据我了解,在去年国际足联的世界优秀教练排名中,卡马乔是第26名,而亚洲没有教练能进入前100名,我估计中国教练肯定没有一个人在前500名之内。从经历来看,卡马乔是一名优秀的教练。”

  不过王健林也指出,优秀教练跟在短时间内出成绩不是一回事,不能划等号。特鲁西埃带领日本队在世界杯上进入了八强,可现在带深圳队还在保级;希丁克是很牛的教练,但他带领俄罗斯队也没有进入世界杯。应该往长远看,给他两三年时间,能给球队带来技术、战术和心理上变化的,就是好教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