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20名中国武术冠军华盛顿秀真功夫 赢得满堂喝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16:12
  中新社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 吴庆才)由20名中国及世界武术冠军组成的中国武术代表团15日在美国大华盛顿地区为美国观众奉献了一台世界级的武术盛宴,这批中国顶尖武林高手秀出的惊险“真功夫”赢得全场近两千名观众的喝彩。

  据了解,参加当晚演出的20名中国武术运动员,都是近年来在世界和中国获得冠军称号的武术高手,他们代表着当今中国武术的最高表演水准。如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剑术、枪术冠军马国亮;全国锦标赛双剑冠军张耀文;世界锦标赛剑术冠军、全运会剑术、枪术全能冠军张春艳;全国锦标赛长拳冠军、传统赛双剑冠军叶朱倩;全国冠军赛刀术冠军成成等。

  当晚的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潇洒优美的长拳、刚劲有力的南拳、行云流水的太极、惊险刺激的对练和散打,也有气势恢弘的集体表演。冠军们的一招一式劲道十足,踢、打、摔、拿、跌、击、劈、刺等动作的劲道和拳风,给观众带来一个又一个震撼和惊险。

  中国武术运动员、国际影星、“功夫皇帝”李连杰也作为特别嘉宾专程前来捧场,他的出现引起了美国观众的欢呼和尖叫。李连杰表示,自己1974年11岁时曾随中国武术代表团到美国访问,时隔37年再次到美国来推广武术非常高兴。下一步,他希望全身心推广中国武术,将中国武术文化推向市场,让全世界分享中国武术“健康、快乐”的理念。

  前中美经济战略

  对话美方大使阿兰·霍姆尔在致辞时也回忆起1972年的中美“乒乓外交”和1974年11岁的李连杰在白宫为美国总统尼克松表演武术的情景,他认为,运动和文化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和平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据悉,此次访演是中美签署的2011年人文交流项目活动之一,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和美国武术功夫联合会共同主办。除华盛顿外,中国武术访演团还将前往纽约、亚特兰大巡演。特别是8月18日晚,访演团将前往联合国演出,这也是著名的联合国大会议厅首次举办中国武术的专场汇演活动。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