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赵贤洙伤情应无大碍 肖康君摘体操女子全能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5日17:59

    新华社深圳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毛一竹)深圳大运会中国体操队领队陆善真15日表示,从他看到的情况判断,比赛中从高低杠上摔下的韩国选手赵贤洙伤情应该没有大问题。

    中国体操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善镇此次率领大运会中国体操队出征,他在比赛现场目睹了赵贤洙从高低杠上摔下的情形。“从现场看,我感觉她摔得不重,应该没有大问题。因为她是后背着地,而不是头颈先着地,受力面较大,”陆善真说。

    在当日的女子个人体操全能决赛中,夺冠热门赵贤洙在进行高低杠项目一个难度不大的动作时,意外双手脱杠摔下,仰面砸在地上。摔倒后,她还曾企图在教练的帮助下自己翻身爬起,但最终被担架抬下。

    陆善真说:“担架抬下,应该只是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不能说明她伤势的严重性。当然,具体伤情还要看她检查的结果。”他还表示,如果颈椎伤势较重,应该四肢都会有反应,无法做出自己翻身的动作。

    另据深圳大运会医疗卫生指挥部新闻发言人称,赵贤洙是颈部软组织挫伤,在深圳市二院门诊接受检查处理后离开。

    预赛中排名第一的赵贤洙因意外退出决赛后,中国选手肖康君夺得女子全能冠军。

    如果运动员从空中摔落,头颈先着地的话,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1998年在美国举行的友好运动会上,桑兰就是在跳马练习落地时因头部先着地,造成高位截瘫。(完)2011/08/15 17: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