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大运会女子全能肖康君摘金 日俄选手分获二三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15日18:35
组图:肖康君女子全能夺冠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5日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15日,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体操比赛继续在深圳宝安体育馆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全能金牌争夺战中,代表中国出战的肖康君以56.700的总分战胜其他对手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山岸麻也以56.100分摘得一枚银牌,俄罗斯选手阿丽娜则以55.350分获得季军。

  早在前天举行的女子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由于老将程菲的退役,导致中国队因为人数不足3人而失去了争夺团体金牌的机会。尽管如此,肖康君还在前天的资格赛中获得全能第6的成绩,顺利晋级了今天的决赛。今天她被分在了第一组,这一组也被视为冠军争夺组,包括韩国选手赵贤珠以及日本选手山岸麻也都有夺金的实力。

  首轮比赛肖康君这组进行的是跳马项目,第四个出场的肖康君完成的是尤尔琴科直体转体360,这一跳她得到了13.700分,这个得分还算比较理想,不过随后出场的韩国选手赵贤珠发挥更为出色,后者获得了14.050的跳马最高分,这样首轮过后赵贤珠排在所有选手之首。

  第二轮高低杠项目出现了一点意外,赵贤珠在自己的比赛中从高杠向低杠做换杠动作时突然失去控制,从高杠上摔下,颈背部先落在防护垫上,现场观众集体发出巨大的惊呼声。到底的赵贤珠还想自己爬起,不过疼痛感让她放弃了希望,现场医护人员急忙抬上担架,将赵贤珠抬下场去。这个意外也让之后出场的选手们备感压力,日本选手和俄罗斯选手均出现了一些失误,好在高低杠是肖康君的强项,她在这一项完成了两个E组单臂转体的连接,这套难度值为6.2的动作最后得分是15.000分,两轮之后肖康君积28.70分排在第一。韩国选手赵贤珠因为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随后组委会也通知媒体,经检查之后赵贤珠确认为颈部软组织扭伤,不过并无大碍,目前赵贤珠已经归队。

  第三项平衡木比赛,肖康君的得分14.20分,以42.90分继续领跑。而这一轮日本选手山岸麻也发挥更为出色,她在这一项得到了14.350分,三轮结束之后,肖康君、山岸麻也、阿丽娜分别位居前三位。

  第四轮自由体操,肖康君的开场连接串比较稳定,随后几个空翻连接腾空高度略有欠缺,不过好在落地时没有太大晃动,最后成套相对平稳完成,得到了13.800分。虽然山岸麻也在自由操再次力压肖康君获得了13.900分,不过前三轮落后差距过大,最终肖康君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