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淡看头羊角色 新节目演绎<死亡之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15日20:28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俩没考虑头羊不头羊的问题,毕竟一年没参赛了,还是力争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吧。”双人滑名将张昊对华奥记者说。新赛季张昊和女伴张丹将携全新自由滑节目《死亡之舞》出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因为在一次常规训练中张昊手指意外骨折,上赛季张丹/张昊无奈选择了蛰伏,两套精心编排的全新节目也未能与观众见面。“上赛季的两套新节目都是在加拿大请外教劳瑞编排的,虽然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过,今年我们还是把其中的自由滑节目给换了,短节目则延用了去年的《吸血鬼》,不过动作编排根据新规则进行了很大的调整。”

  张丹/张昊的新自由滑曲目为《死亡之舞》,“这套节目非常有特点,编排过程也很顺利。”10月21日,张丹/张昊将携新节目在新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首站美国站比赛中登台亮相,这也是两人重出江湖后的首场演出。“因为之前一直参加雅姿冰上表演,到目前为止我和小丹还没有合过一次乐。现在我们要利用一切时间把所有的东西练到位,包括托举、抛跳等高难度动作。”

  由于另一对双人滑名将、两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放弃了所有大奖赛,以休整为主,新赛季为中国花滑捍卫荣誉的重任无疑落到了张丹/张昊的肩上。如何看待头羊的角色?“头羊不头羊的问题,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毕竟一年没参赛了,而且这一年世界格局也发生了很大变化,涌现出很多年轻新秀,比如俄罗斯的那对新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另外还听说他们后面还有好几对比较好的选手,只是上赛季没有出来而已。”

  张昊说,“一年没参赛,我和小丹一切都要从零开始,现在也不敢说一定会比成什么样。加上小丹又长了个儿,我俩做动作的时候了也不像以前那样轻松了。”上赛季,张丹的身高猛蹿至1米68,成为世界双人滑最高的女选手,“现在她的身高已经达到了1米69.5,都快赶上我了。”而张昊因为很小的时候便开始了花滑生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大小毛病也不断找上门来,“现在我的肩和颈椎都不太好,尤其颈椎,已经出现错位,每天都要进行治疗。”

  当然,困难再多、再大,都不会阻止张丹/张昊自我挑战的步伐。“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制造的。新赛季我和小丹会轻装上阵,力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把每一场比赛打好。”张昊说。(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