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补强方案:里德诺替换老鱼 中产砸阿弗拉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8月16日06:23
科比珍贵照:97扣篮王劈扣

  在前面对于湖人进行分析的一篇文章中,我们简单的将球队的补强归纳为人员上和精神上的两个方面,其中人员上的补强又可以概括为找一个代替费舍尔的首发控卫,为科比找一个具有一定实力的替补,以及在三高之外再找一个能够坚持一定时间的替补以避免拜纳姆受伤后球队轮换阵容的不足这三个方面。但是,湖人队想要完成这样的任务,似乎有一定的难度。

  湖人队的科比现在薪水2500万美元,加索尔1870万美元,拜纳姆1500万美元,加上将近900万的奥多姆,将近700万的阿泰斯特,以及五百多万的沃顿,四百万的布莱克和三百多万的费舍尔等等,整个球队加起来的薪水达到九千多万美元。即使以现在比较宽松的劳资条款,湖人队也远远超出了工资帽和奢侈税的标准。

  如果按照现在的规则进行分析的话,湖人队这个夏天能够动用的大规模薪水只有一个中产条款而已,其余的不管是老将底薪还是什么的,都很难给球队带来实际意义上的帮助。那么,一个中产条款怎么补强这些位置呢?

  补强之组织后卫

  湖人队的组织后卫需要什么?要比费舍尔的脚步速度快(这似乎是废话),或者说防守要好一些;需要一定的传球助攻能力,因为科比和阿泰都不算是助攻高手;需要有一定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因为湖人输给小牛就有一部分原因就在于没有三分球。或者总结为三个词语:防守,传球,三分球。

  今年的自由人才市场上并没有太多出色的组织后卫,唯一一个拥有首发能力的斯塔基不是湖人队一个中产能够得到的,在他之下也就是巴里亚、布鲁克斯、钱莫斯这种更适合担任替补的球员。所以,湖人队想要一个首发的组织后卫,还是需要靠着交易得到才行。

  翻看完了联盟的花名册,考虑到对方的薪水以及湖人能够给出的筹码,发现下面这个人对于湖人来说或许有一定的可行性:

  卢克-里德诺,来自明尼苏达森林狼,身高188厘米,30岁,过去这个赛季出场了71场,其中66场首发,场均30.4分钟,得到11.8分5.4次助攻1.3次抢断,命中率46.8%,三分球命中率44%。(作为对比,布莱克场均20分钟却只有4分和2.2次助攻)

  里德诺是一个学院派的控球后卫,在场上的时候以传球作为第一选择,得分爆发力一般但是比较稳定,而且有一手很不错的三分球(命中率联盟第四),所以他符合湖人队三大要求的后面两点。虽然里德诺的防守相对较弱,但是与费舍尔和布莱克相比还是明显好了很多。因此,湖人队如果能够得到里德诺的话,在控球后卫这个方面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湖人如何得到里德诺呢?由于里德诺有合同在身,所以湖人必须通过交易才行。对于这个交易比较有利的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湖人和森林狼之间的关系一直不错,第二个方面是森林狼今年引进了卢比奥,所以里德诺被交易也就可以接受了。里德诺的合同大约为370万美元,湖人队可以用布莱克的400万美元搭配上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作为筹码,毕竟有卢比奥在的话,布莱克还是里德诺都无所谓了,森林狼有可能同意这样的要求。

  补强之科比替补

  第一个问题解决之后,再看看为科比找替补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有两个解决办法,第一个是找一个价值三百万美元能打20分钟的纯替补,这个方法的优点是灵活性强,将来科比老了 之后可以彻底重建,第二个办法则是找一个价值五六百万美元(全额中产)的年轻的具有首发能力的球员,这样的好处是如果湖人能够在科比老去之前吸引到一个内线巨星的话,或许会完成一个无低潮的王朝轮换。

  如果走第一条路线的话,可以用3年1000万美元的合约签下球队旧将武贾西奇,虽然他在湖人拿着五百多万美元的时候被称为高薪低能,但是他在篮网的表现还是值得一个300万美元的合约的。这样湖人队还能够留下一个二三百万美元的合约来补强内线。

  如果走第二条道路的话,可以用一个全额中产砸给掘金队的阿弗拉罗。虽然阿弗拉罗是受限制自由球员,掘金拥有优先留下他的权利,但是湖人如果给出一个全额中产的话,掘金队未必会跟进,因为他们需要续约的球员很多,包括内内马丁和史密斯等等,所以阿弗拉罗受到的重视程度会很有限。

  阿弗拉罗有进攻有防守,有身板有技术,上个赛季场均12.6分6.7个篮板球,命中率49.8%,三分球命中率42.3%,而且他只有26岁,等到三年后科比36岁步入暮年,他正好29岁老道自己的巅峰,这个时候如果内线有一个超级巨人的话,湖人队依然是联盟的强队。或者说有科比和阿弗拉罗镇守,五六年内湖人队的得分后卫位置就不用担心了。

  补强之内线第四人

  湖人的内线有三高,所以他们不需要过于强大的替补,但是由于拜纳姆有伤病的传统,所以他们还需要一个能够顶上去的备胎,不过总而言之这是不太重要的一个补强方面。

  湖人队在这个方面花费可以在二百万美元左右,原则上是要比上个赛季的乔-史密斯和拉特利夫更加健康,战斗力更加强悍一些。在这个方面的选择也有不少,自由球员方面就包括公牛队的老将但是状态很出色的科特-托马斯,曾经在球队效力过的水货状元夸梅-布朗,同城球队快船的克莱格-史密斯等等。

  或许细心的朋友们已经发现,我们整篇文章的基调都是在进行微调,并没有那种用拜纳姆加上奥多姆去换霍华德或者保罗的情况。我们之所以定下来这样的基调,主要是觉得湖人队今年夏天并没有太多的重要球员离队,他们的班底和此前两连冠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区别,现在他们已经更换了主教练,所以短时间内应该会以观望为主,观望布朗能够带领这批人走到什么地步,如果能够重新回到强队的行列,那么这套阵容就会继续保持直到科比老去,如果无法重新崛起,那么才会进行彻底的重建。

  如果按照本文的分析,湖人队在这个夏天过去之后,五个首发阵容就会变成:拜纳姆、加索尔、阿泰斯特、科比、里德诺,三个主要替补则是奥多姆、阿弗拉罗和巴恩斯,另外还有夸梅-布朗和费舍尔这两个可以随时顶上去的替补,以及伊班克斯等被培养的年轻球员。只要布朗教练可以将球队对于胜利的激情激发出来的话,这个球队依然拥有在西部称雄的实力。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NBA冠军编年史:1953-54 湖人队6年5冠麦肯退役
·湖人队下赛季薪水:9131万联盟第一 科比2524万
·组图:湖人啦啦队美女如云 与球迷合影亲和力佳
·科比珍贵照:97扣篮王劈扣 穿公牛23号致敬乔丹
·加索尔珍贵图:01年青涩帅哥 09年夺冠陷入癫狂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