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称选国脚看状态 徐亮坦言进国足力不从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6日03:55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上周日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后,卡马乔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当天下午向两位中方助教及国管部官员了解情况后,昨天下午卡马乔与傅博和区楚良继续坐在一起,熟悉中国队情况。考虑到20强赛首战迫在眉睫,卡家军首期集训名单主要由两位中方助教推荐。为尽快了解队员,卡马乔将在周三及周日现场观看国安及泰达的比赛。

  尽快对队员对号入座

  上周日下午,在与国家队相关的足协各部门人士见面后,卡马乔重点向两位中方助教傅博与区楚良了解中国队员的情况。虽然之前看了多场中国队的比赛录像,但由于高家军两年多在人员上变化比较大,对多数队员卡马乔不了解。

  卡马乔对两位中方助手说:“我清楚工作头绪很多,困难很大,但既然接了这份工作,就必须迎难而上。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尽快了解国家队的情况,希望得到你们的最大帮助。”

  结合录像向卡马乔介绍中国队员的特点后,昨天下午两位中方助教又与卡马乔坐在一起,继续向他介绍中国队的情况。昨晚,一位国管部官员表示:“让卡马乔几天内就完全了解并掌握中国队的情况不现实,但他本人及国管部这边的意愿是一样的,就是尽可能在短时间内了解中国队。”

  从目前的安排看,除继续向中方助教了解中国队的情况外,卡马乔与他的助手还会奔赴中超赛场,现场观看国脚们的状态。本周三,卡马乔将出现在工体,周日他又要赶到天津,看泰达的比赛。

  很欣赏冯仁亮赵旭日

  在上周日的发布会后,卡马乔指出,通过录像给他留下印象比较深的队员是赵旭日与冯仁亮。昨天,他对两位中方助教说,相信随着对中国队员更深地了解后,能看到更多有实力、有特点的队员。

  与国管部人员见面时,卡马乔透露了他选择国脚最看重的两点:一是队员的职业操守,即必须有为国家队效力的强烈愿意与态度;二是必须在联赛中打上主力并有上佳表现,这也是最具说服力的一点。

  考虑到备战20强赛时间紧张,卡家军首次集训名单主要由两位中方助教推荐。国管部要求两位助教提供一份不少于50人的大名单,两人表示,力争把这两年多来在联赛及国家队中表现突出的球员全部推荐上。

  徐亮坦言进国足力不从心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进国家队的机会还是留给年轻队员吧,我就算了,从年龄和个人能力上来说都力不从心。”面对广大球迷和媒体呼吁国家队召入自己一事,徐亮本人表明安心为国安效力的决心。

  本赛季在帕切科的调教下,徐亮在后腰位置表现极为出众,源源不断为国安奉献助攻和进球。为此,徐亮重返国家队的呼声很高。昨天,徐亮回应道:“这届国家队是为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准备的,到了2014年我都33岁了,这个年龄踢后卫可能还行,但打前卫的话跑不动了。应该多培养一些年轻球员,他们将来才是中国足球的中流砥柱,只有他们多打比赛,积累经验,才能够有机会实现打进巴西世界杯的目标。”

  除体能外,个人能力也是徐亮考虑的问题:“现在这些国脚,我和他们比的话,个人能力并没强到哪里去,我也就是今年在国安打得还可以。我也理解球迷和媒体良好的愿望,有消息说国家队教练组会来看我们比赛,也可能会关注我。对我来说,他关注我是他的事情,我还是正常比赛,安心为国安效力。”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