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11年美国PGA锦标赛 > 2011PGA赛最新动态

布拉德利成新人王 九年首位大满贯首秀夺冠球员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6日04:48

  昨日,本年度最后一项高尔夫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在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落幕。第一次参加大满贯的美国球手布拉德利上演神奇逆转,在三洞延长赛中击败同胞杜夫纳折桂。25岁的布拉德利出身高尔夫世家,成为家族中又一位大满贯得主。而34岁的杜夫纳则继续着无冠的尴尬。

  世家子弟延续家族辉煌

  本报讯 若干年前,佛蒙特州狂野的寒冬中,12岁的布拉德利站在山顶。像所有新英格兰区的孩子一样,他也是一名狂热的滑雪爱好者。彼时,雨夹雪拍打在他脸上,寒风刺入脊骨。他做出了一个改变一生命运的决定,“这个没有高尔夫有趣,我还是更爱高尔夫。”

  布拉德利出生于高尔夫世家。他的父亲就是一名高尔夫教练,而他的姑姑帕特·布拉德利也是享誉全美的高球名宿。她是6个大满贯得主,名人堂成员。

  25岁的布拉德利第一次在大满贯中亮相,就成了冠军的争夺者。尾声阶段,冠军之争主要集中在他与杜夫纳身上。第15洞,布拉德利吞下三个柏忌,大满贯冠军正在远去,似乎不属于这个“菜鸟”。

  但随后出场的杜夫纳送上厚礼,他连续三洞吞下柏忌。布拉德利抓了两只小鸟后,将比赛拖入了延长赛。三洞延长赛中,布拉德利一杆优势击败杜夫纳成功登顶。

  他成为自2003年以来首位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就夺冠的球手。他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七个上演这一奇迹的球手。“我真的不敢相信这一切。我要感谢PGA锦标赛。我的父亲就是PGA锦标赛的一名从业人员,他一直都为自己的身份而骄傲。我知道这个冠军对他来说非常特别。”布拉德利说。

  杜夫纳煮熟的鸭子飞了

  本报讯 34岁的杜夫纳尚未赢得过大满贯。昨日第15洞,布拉德利吞下三个柏忌后,他已经领先对手5杆,冠军看似已成囊中之物。但冠军奖杯却从他的怀里飞走了。

  他带着两杆的优势进入第15洞。布拉德利先吞下三个柏忌,让杜夫纳的优势变成了5杆。无论是现场球迷,还是解说员,皆认为冠军非杜夫纳莫属。但他也在第15洞吞下一个柏忌,继而连续两洞吞柏忌。进入延长赛,他也未能走出低迷。

  杜夫纳并不认为紧张导致了自己最后时刻的崩盘,“说实话,每个球手在最后四洞都非常挣扎。今天,我也陷入了这种挣扎中。我不知道已经领先5杆了,一点都没有感觉紧张,我对比赛一直充满信心,只是我的击球没有执行好。”

  与冠军失之交臂,杜夫纳并未扼腕叹息,“如果放到十年或者十五年前,错失这样的一个冠军,我一定会痛心疾首。但现在的我不会,我觉得自己仍然有很多机会去赢得大满贯。”

  他的对手布拉德利夺冠后,排名将上升89位,顺利跻身PGA年终大满贯赛事。今年另外三个大满贯得主施瓦泽尔、麦克罗伊、克拉克均已入围。

  麦克罗伊急着去看美女

  本报讯 亚特兰大竞技俱乐部不是天才少年麦克罗伊的福地,他着急飞向辛辛那提,去看望沃兹尼亚奇。丹麦美少女正在那里备战辛辛那提大师赛,是麦克罗伊的绯闻女友。

  PGA锦标赛,22岁的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状态平平,他四轮战绩高于标准杆11杆,最终并列第64位。

  本届比赛,他受困于右手腕伤势,未能延续前两个大满贯的神勇表现。“差不多70个洞,我都是在状态不到100%的情况下完成的,这真的很艰难。”不过,麦克罗伊同时透露手腕伤势正在好转,“休息一段时间应该没事了。”

  回顾本赛季的四大满贯之旅,麦克罗伊认为自己的表现很给力,“美国名人赛我领先4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而美国公开赛我则是领先8杆进入最后一天,这些已经是很不错的成就了。职业生涯之初就赢得大满贯太棒了,我可以专注于赢得更多了。”

  赛后,他没有选择飞回家乡北爱尔兰,而是前往辛辛那提。被问及原因时,麦克罗伊脸上露出了神秘微笑,“我听说现在正是辛辛那提最美的季节。”一个月前,沃兹尼亚奇与麦克罗伊的合影被曝光,两人恋爱的绯闻也愈演愈烈。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