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城动态

英超-阿奎罗首秀2射1传轰世界波 曼城4-0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6日05:00
幻灯:阿奎罗破门激情怒吼 哲科建功露灿烂笑容

  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3点,2011/2012赛季英超首轮最后一场争夺在伊蒂哈德球场打响,曼城主场挑战升班马斯旺西。第57分钟哲科首开纪录,席尔瓦亦斩获1球,阿奎罗独中两元上演完美处子秀,曼城4-0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曼城和斯旺西的上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1983/84赛季,本场比赛是交战双方时隔17年后的再聚首。此前双方总共交手20场,曼城12胜2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此战曼奇尼排出了451阵型,克里希首次代表曼城征战英超,哲科充当单前锋,闹着要转会的特维斯未入曼城大名单,主力中卫科洛-图雷继续因禁药门停赛,球队斥资3800万英镑引进的阿奎罗坐上了球队的替补席。斯旺西是历史上第一支参加英超联赛的威尔士球队,新援格拉汉姆首发出场,中场大将蒙克伤停。

  开场第2分钟,曼城从左路打开突破口,席尔瓦的传中准确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右路的亚亚-图雷,后者的怒射被斯旺西后卫威廉姆斯用身体挡出。第6分钟多比在距离曼城球门30码外突施冷箭,站位不错的孔帕尼用脚挡出了主队前锋的射门。此后斯旺西借主场之利一度占据了优势,主队前10分钟的控球率高达64%,疲于防守的曼城显得有些狼狈。第12分钟塔特左路界外球发给多比,后者前场左肋的射门打了高射炮。

  第15分钟克里希左路传中,可惜中路没有包抄队友。第19分钟辛克莱尔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他拿球前已经处在越位位置。第23分钟亚当-约翰逊右路得球,稍作调整后一脚射门,皮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出了底线。1分钟后曼城发出战术角球,席尔瓦右路45度角接队友妙传弧线球射远角,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扑出。第25分钟哲科禁区内起脚攻门击中了威廉姆斯的手臂,不过当值裁判没有任何表示。3分钟后亚亚-图雷前场左肋起脚远射,沃姆准备充分将球没收。

  第30分钟曼城前场策动攻势,亚当-约翰逊右路低传,席尔瓦中路接应左脚搓射,皮球打在了横梁上!曼城错失绝好的破门机会。1分钟后哲科右路巧妙突破对方双人包夹,不过波黑人未能完成传中。第34分钟克里希左路出球,亚亚-图雷的抢点射门偏得离谱。第38分钟亚亚-图雷中场得球后长驱直入,杀至前场右肋后一脚抽射击中边网。第42分钟亚亚-图雷中场连续过人,与理查兹打撞墙配合后拔脚射门,皮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哲科中路18码外接席尔瓦妙传打门,沃姆化解了此次险情。伤停补时阶段曼城连造威胁,哲科突入禁区晃开后卫一脚低射,沃姆挡出了这次势在必进的射门,随后巴里的远射被横梁阻挡,上半场交战双方0-0互交白卷。

  下半场伊始曼城和斯旺西都没有换人。第48分钟亚当-约翰逊右路接席尔瓦回传,一脚射门被对手挡出底线。1分钟后亚亚-图雷中场左路启动再演一条龙好戏,可惜他在杀入禁区后耗尽了体力,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第51分钟亚亚-图雷右路传球,亚当-约翰逊稍微越位错失单刀良机。2分钟后斯旺西获得反击机会,多比前场右肋抽出一脚反弹球,乔-哈特反应神速将球扑住。

  第57分钟客队打破僵局,席尔瓦中场带球后交给右路的亚当-约翰逊,后者稍作调整后的起脚抽射被沃姆挡出,门前接应的哲科第一时间补射建功,曼城1-0领先对手。第59分钟阿奎罗替换德容出场,3800万英镑先生终于完成了加盟曼城后的处子秀。第61分钟亚亚-图雷中路突破后分球,阿奎罗禁区附近得球后稍作调整转身射门,对方门将奋力将球挡出;1分钟后阿奎罗又利用速度优势在左路杀出血路,他的小角度射门高出横梁。

  第68分钟曼城再入1球,理查兹右路低传门前,后点接应的阿奎罗右脚推射轻松破门,打入了转会蓝月亮后的首粒进球,曼城2-0领先。2分钟后阿奎罗再度闪光,他接哲科的左路传球后先挑过出击门将,随后在皮球将出底线的瞬间挑传门前,禁区内包抄到位的席尔瓦一蹴而就,曼城3-0领先。第76分钟亚亚-图雷禁区弧外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变线,沃姆不可思议得将球没收。

  第81分钟斯旺西左路发动进攻,辛克莱尔利用速度强突后小角度射门,乔-哈特轻松倒地将球得到。第87分钟哲科、阿奎罗和亚亚-图雷连续在对方禁区内制造杀机,可惜三人都未赢得起脚机会。第89分钟哲科在禁区前沿被对手绊倒,曼城获得任意球机会,米尔纳的低射打穿人墙,但未能攻破对方门将的十指关。伤停补时阶段阿奎罗再建奇功,他在前场右肋距离对方球门25码外右脚抽出世界波,对方门将鞭长莫及,曼城4-0领先。此后交战双方均未破门,曼城4球狂胜斯旺西,取得了新赛季英超联赛的开门红。

  双方出场阵容:

  曼城(451):25-哈特/22-克里希、6-莱斯科特、4-孔帕尼、2-理查兹/18-巴里、34-德容(59’,16-阿奎罗)、11-亚当-约翰逊(74’,15-萨维奇)、42-亚亚-图雷、21-席尔瓦(81’,7-米尔纳)/10-哲科

  斯旺西(442):1-沃姆/22-兰杰尔、2-威廉姆斯、4-考尔克、5-塔特/26-奥古斯汀、7-布里顿(65’,24-阿伦)、11-辛克莱尔、12-代尔(81’,18-利塔)/14-多比(65’,15-劳特利奇)、10-格拉汉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