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广州VS深圳将上演南粤德比 辽足申诉穆里奇暴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5:56

  本报讯 (记者李斌)北京时间明日20时整,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中心主场迎战深圳红钻,虽然是榜首头名球队与倒数第二球队之间的对阵,但这场属于“南粤德比”的较量依然成为周中的焦点对阵之一。

  坊间在数周前已有流传,称广州恒大本赛季首败将会出现在深圳红钻脚下,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在上轮战平杭州后表示,自己正在制造一个“巨大的惊喜”,希望在周中送给所有深圳球迷。这一说法符合坊间之传言。但以广州恒大与深圳红钻的实力对比,要出现这种情况自然是难度重重。

  在这场比赛之前,辽宁宏运俱乐部申诉穆里奇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面对主场激光笔和球队粗野防守一字不提的辽足俱乐部,将穆里奇行为上升到体育道德层面穷追猛打。不过根据记者观看比赛录像分析,肇俊哲在冲突之前,连续三次出脚踢吴坪枫、赵源熙和孔卡,这是引发冲突的根本原因,而穆里奇“扯头发”的站位和肇俊哲倒地的方向相当别扭,肇俊哲倒地时手捂胸部,主要受力来自赵源熙的推搡,而在肇俊哲被推倒之前,穆里奇的手已早离开肇俊哲的头部。在现场处罚过程中,主裁判判罚给赵源熙和肇俊哲黄牌。辽足在申诉中提到的“在争执过程中广州恒大队11号球员穆里奇在争执球员的背后用非体育道德的暴力行为揪住我俱乐部队9号球员肇俊哲的头发并将其揪到。”明显有夸大以及有违事实的说法。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已经决定,在今天上午将就此事向中国足协进行申诉。穆里奇和郜林两人已经在昨晚9时多飞赴北京,准备今天上午在中国足协进行的听证会。如果中国足协能够依据录像细节判断,穆里奇追加停赛的可能性不大,当时现场裁判亦有找穆里奇进行问话,最终并没做出处罚。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方面表示相信中国足协会有公平公正的裁决。另外,郜林的庆祝动作因为当场已经得到黄牌警告,被追罚的可能性也不大。但按此行程,他们将缺席球队一天的赛前训练。

  无论穆里奇是否最终被追加处罚,都不影响广州恒大在周中的对阵,众所周知,在穆里奇、郑智、孔卡同时上场的情况下,孔卡的空间受到极大的限制,这是广州恒大目前还未能解决的问题。而穆里奇如果缺阵,孔卡的发挥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点完全可以参考孔卡在对阵青岛中能时2粒入球2次助攻的表现。

  深圳红钻方面目前在联赛状态不佳,上轮战平杭州绿城之后,主帅特鲁西埃也受到各方面的压力。对阵杭州绿城一战,深圳红钻的控球率达到57.8%,全场取得15次射门,足见这支球队在特鲁西埃的调教下,有着很大的进步。最重要的是深圳红钻现在一门心思保级,相对冠军在握的广州恒大而言,士气上更胜一筹。现在深圳红钻还有一场和江苏舜天的主场比赛延期到9月28日举行,另外他们还有与成都谢菲联的两次相遇,主场对阵大连实德以及客场对阵南昌衡源,因此深圳红钻本赛季的保级形势比较看好,一旦真如特鲁西埃所言,在明日比赛中制造了惊喜,就算是最简单的一场平局,对于深圳红钻的保级来说都是好事。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