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球世锦赛关键词:黑马冷门高效 谁前无古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6日07:34
组图: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脱衣激情庆祝

  2011羽毛球世锦赛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球馆落下了帷幕。本届世锦赛精彩纷呈,有黑马,有冷门。林丹四金在手,前无古人,李宗伟再度屈居“千年老二”。中国女双的高效令人印象深刻,盖德的老而弥坚则让世界为之动容......

  前无古人--林丹

  男单决赛,林丹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迸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连续化解两个赛点,上演了惊天逆转。超级丹就此实现了史无前例的男单四冠王霸业,连续六年每年必拿一枚大赛男单金牌,以15个冠军,追平高崚,并列国羽获得冠军最多的选手。而他只有27岁,打破高崚的纪录,几乎没有悬念,而这很有可能在明年的汤姆斯杯实现。

  千年老二--李宗伟

  李宗伟今年的状态相当惊人,同时他也将这种好状态带到了世锦赛决赛。在这场史诗对决当中,他已经做得不能再好。只可惜,他的对手实在太强大了。林丹就算不在最好的状态,也能够凭借超强的气场,救赛点演惊天逆转。这样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决赛之后,李宗伟又一次被林丹打压成亚军。

  高效--中国女双

  在伦敦世锦赛,中国女双仅有两对组合参赛,却以8场2-0、不失一局的强势表现,为中国队锁定了第一金,也是中国队唯一包揽冠亚军的项目。这样中国队就实现了在世锦赛女双项目上的10连冠,连续八届包揽金银牌。在所参加的19届世锦赛,中国女双16次登顶,12度包揽金银牌,让人叹为观止。中国女双将高效演绎得淋漓尽致。

  冷门--谌龙

  作为男单在过去几年的重点培养对象,谌龙被寄予了厚望,甚至在总教练李永波看来,谌龙像上届的陈金一样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然而这位赛会5号种子却在第一轮输给世界排名第36位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爆出一大冷门。谌龙在国家队的地位已经超越了鲍春来,原本被视为很有可能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他,奥运前景就此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攘外安内”--汪鑫

  外战过硬是汪鑫的标签。在女单1/4决赛,“外战女皇”仅耗时30分钟便直落两局横扫被视为头号劲敌的印度名将内维尔。汪鑫还从未输给过欧洲选手,鲍恩、申克等名将见了她只能俯首称臣。只可惜,她的外战有多么好,内战就有多么差。汪鑫半决赛不出意外完败给队友王仪涵,继上届眼睁睁看着王琳夺冠之后,这届又目送王仪涵走向了冠军领奖台。

  黑马--郑韶婕

  沉寂了很多年的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在本届世锦赛突然爆发,在1/4决赛以2-0横扫头号种子王适娴爆出一大冷门,迄今也只有她曾实现过两胜王适娴。半决赛,郑韶婕又直落两局横扫壮举不俗的德国悍将申克,就此神奇地挺进决赛,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纪录。可惜的是,这位本届世锦赛最大的黑马在决赛当中没能撼动王仪涵,屈居亚军。

  老而弥坚--盖德

  丹麦老将盖德在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之旅当中,让整个世界为之动容。在伦敦世锦赛盖德与林丹一道实现了连续六届挺进八强的壮举。1/4决赛,35岁的盖德在一场耗时83分钟的马拉松大战当中,拖垮了年轻自己7岁的阮天明。半决赛,盖德几乎将林丹逼入绝境,险些爆冷淘汰最后的冠军。35岁高龄的盖德诠释了老而弥坚,明年再回伦敦,他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

  伤退--马晋

  曾是女双和混双双料世界第一的马晋,在伦敦世锦赛失意而归。一方面,她没有获得女双的参赛名额。更大的打击还在于,在与队友张楠/赵云蕾的半决赛当中,马晋右脚旧伤复出,只能与搭档徐晨无奈退赛。上届收获一金一银的她,此次仅以一枚铜牌收官。(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