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韩国体操选手险成桑兰第二 墨西哥女将受伤落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7:49
匈牙利剑客因伤退赛,流下了热泪。
揪心的伤
  匈牙利剑客因伤退赛,流下了热泪。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深圳8月15日电

  运动是对人类身体极限的挑战,伤病有时在所难免,深圳大运会开幕几天来,运动员伤情悄然而至,不过,他们已经习惯了与伤情作斗争,小小伤病自然不会影响他们对世界最盛大的大学生派对的激情。

  韩国娇娃有惊无险

  在周一的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来自韩国的美女赵贤珠在高低杠比赛中从杠上掉下,背脊狠狠地砸在了垫子上。刚开始,赵贤珠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让全场观众都为之担心,不过,当韩国教练上去察看时,赵贤珠随即有了反应,先是挥动双手,手部反应自如后,她在教练的搀扶下慢慢坐了起来,不过,由于她仍然感到疼痛,出于安全考虑,她又再度躺下,并被担架抬下赛场,送往医疗部。赵贤珠在医疗室接受观察近半小时后被送往医院,经详细检查后确诊为颈部软组织受伤。在经过简单的治疗后,赵贤珠便与教练返回了驻地。

  安全第一,赵贤珠没事就好。不过,这名“韩国娇娃”在女子资格赛中排名全能第一位,原本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却因为这次意外而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赛后,大家都非常关心赵贤珠的伤情,而最终获得女子体操全能前3名的选手也对此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她们的言论多少让人感叹:体操人就是体操人,她们对运动员伤病问题的看法跟普通人完全不同,果然是“食得咸鱼抵得渴”。

  来自中国的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肖康君说:“我(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只要)能够坚持比赛的话,我一定会坚持。”来自日本的亚军山岸麻衣表示:“伤病经常发生,但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意外还是少见的,而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会忍着伤痛完成比赛,然后再找医生治疗,同时我还会安慰我的队友,告诉她们不用为我担心。”而来自俄罗斯的季军阿莉娜表现得更加老到:“看到别的选手在自己眼前发生意外,我会非常难受,不过,一切最终都会过去,无论是受伤还是没有受伤,都会继续努力地投入比赛。”

  链接

  墨西哥体操女将受伤落泪

  在本届大运会的女子体操资格赛上也发生了意外,比赛刚开始不到一分钟,来自墨西哥的选手埃斯塔拉达就从高低杠上摔下,当时,她的头和四肢重重砸到垫子上的一幕让人感到害怕,不过,她随后在教练的搀扶下慢慢站了起来。

  最终,右臂受伤的她缠上厚厚的绷带,落泪离场,成为本届世界大运会首位因伤离开赛场的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低杠受伤后,埃斯塔拉达其实是想坚持比赛的,她先是上了平衡木寻找感觉,接着又下到地面做双手撑地活动,但经过几次尝试之后,埃斯塔拉达实在无法坚持,才不得不放弃比赛,接受队医的治疗。看着其他选手进行比赛,埃斯塔拉达的眼神中流露出惋惜之情,双眼饱含泪水,在教练员和队医的劝说下,最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赛场。据来自墨西哥的同行透露,埃斯塔拉达是墨西哥很有潜质的体操运动员,备受外界关注,她为本届大运会做足了准备,因此,她对此次受伤感到很痛苦。

  匈牙利意大利击剑手受伤

  同样是在大运会首日的男子佩剑晋级赛中,来自匈牙利的一名选手由于刺杀用力过猛,身体失去平衡摔倒而受重伤,无法继续进行比赛。据悉,这位运动员本来脚部就有伤,现在是雪上加霜,匈牙利队队医和现场工作人员很快对他进行了紧急包扎,而在运动员休息室,这位小伙子还示意在场的媒体不要拍照,表情十分痛苦的他最终还落下了伤心泪。正所谓祸不单行,稍后,一名意大利男选手在比赛中也是脚部受伤,他还因此输掉了比赛,结果他在赛后一气之下把头盔都砸了。

  而除了肉体受伤外,原来心也会“受伤”的,美国的女子重剑选手霍里因为输了不开心,带着泪水提前离开场馆,而比赛当天是她的生日,看来“重在参与”也只是说得容易。当然,她的教练认为年轻就是资本:“这点痛算什么?至少我们还有梦。”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