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老将张娴被调整出队 单丹娜:机会多压力大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8:25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自陈忠和时期就进入中国女排的老将自由人张娴,昨日确认被调整出队,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大奖赛和亚锦赛上,来自浙江的小将单丹娜将担纲主力自由人角色,获得更多锻炼机会。

  前日,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泉州站比赛中0:3不敌俄罗斯队,随后26岁的自由人张娴在微博上发言:“朋友们再见了,我终于解放了。”这句意味深长的留言被媒体关注到后,第一时间向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求证,后者证实张娴确已被调整出队,并在昨日返回云南队,对此变动,俞觉敏解释说,“因为亚锦赛12人参赛名单中只允许报一名自由人,大奖赛接下来的比赛和训练都会以备战亚锦赛为主,因此要磨合主力阵容。”虽然俞觉敏表示,张娴此次只是暂时离队,仍有机会重返女排,但多数人经分析后认为,至少近期内,张娴回归的可能很小。

  张娴是在2007年被陈忠和征召入女排国家队的,当时的主力自由人张娜伤势严重,身型更为灵巧的张娴在瑞士精英赛和总统杯上发挥出色,很快站稳了脚跟,而在陈忠和离任之后,张娴在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三任教练的手下发挥波动较大,一直未能找回之前的最佳状态。

  今年年初,新上任的俞觉敏一口气从浙江征召四名球员,其中以20岁的奉化自由人单丹娜被报以的期望最高——二传王娜无论从资历还是能力上,都很难与现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竞争;接应邱亚楠虽然技术全面,但进攻方面能力与国际水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也只有联赛中发挥抢眼,防守能力十分出色的单丹娜是最有可能争取到女排队内一个首发位置的。

  记者昨晚询问了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得知后者与单丹娜刚刚通过了电话,单丹娜对于自己能否打好后面的比赛感到压力很大,吴胜只能耐心劝慰鼓励,“她在大奖赛泉州站比赛里的表现,倒是比前两站要好一些,不过比她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要差,这个没有办法,国际赛事碰到的对手要强,她所需要的防守压力也更大,同时单丹娜的大赛经验也非常欠缺,只能慢慢磨炼。”

  同时,张娴的离队对女排队内一些老队员也造成了影响。队长魏秋月昨日凌晨四点多钟在微博上留言:“真的好舍不得你,每个日日夜夜4年的室友,仿佛我们都还是刚刚入队的年轻队员……”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