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除垢迎新:南勇将被起诉 新帅宣布名单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8:28

  一边除垢

  检察院本周或正式起诉南勇

  扫赌案究竟什么时候开庭?现在终于有了眉目,在沈阳和铁岭等地得到的消息,本周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将会正式起诉南勇、杨一民以及其他将在铁岭受审的犯罪嫌疑人。有人透露,丹东、鞍山等地的检察院也将会同期对各自管辖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起诉。根据相关规定,扫赌案在今年十一之前将会开庭审理。

  铁岭检察院本周递交起诉书

  之前,不断有媒体猜测扫赌案究竟什么时候会开庭,媒体的猜测从去年5月一直到今年的7月,虽然时间跨度长达一年多,但每一次的期待最终都是一场空。每一次在消息爆出之后,都会有人向负责案件审理的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询问,但最终得到的消息却是法院表示自己并不知情,并且透露此案现在还处在检察院,并不在法院。

  上周,有媒体在沈阳、铁岭等地采访的时候得知,铁岭市人民检察院已经将起诉书草拟完毕。他们将会在本周向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南勇、杨一民以及其他涉嫌赌球、操控比赛的王鑫、王珀、尤可为等人进行起诉。与此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检察院还会向法院递交一份《量刑建议书》,上面会有检察院建议这些犯罪嫌疑人应该被判刑多少年,依据是什么。

  据悉,本次铁岭市人民检察院起诉的犯罪嫌疑人大约有30人,其中大部分是扫赌初期因为赌球和操控比赛而被捕的人,只有南勇、杨一民等人属于足协高官。其中被告人范广鸣、冷波、王珀、丁哲等约二十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告人许宏涛、尤可为、杨旭等6人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杜允琪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告人杜斌涉嫌职务侵占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另外,两家涉案俱乐部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南勇、杨一民则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罪。

  南勇等人罪行有望提前得知

  最早被捕的打假球的人因为哪场比赛作假而被捕,以及被公安部通过央视曝光被公众所知晓,但南勇、杨一民等人究竟犯了什么罪、他们的罪行是什么,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由于检察院将会在本周向法院起诉,他们的罪行也有望提前被得知。

  按照规定,起诉书为一式多份,其中主送人民法院一份;通过法院送达各被告人每人一份,辩护人每人一份;附入检察卷宗一份,附入检察院内卷一份。也就是说,南勇、杨一民等人也将会在检察院起诉之后看到这份起诉书,他们也会清楚自己被起诉的全部罪行以及自己的罪名。法院在收到起诉书后,会对起诉书进行审查,并且立案,然后会进行分案,确定哪个案件归由哪个法官负责审理。

  按照之前的惯例,公安部也将会在开庭之前通过央视来曝光南勇、杨一民以及后来被捕的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邵文忠等人的犯罪事实。届时,这些人的罪行将会大白于天下。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究竟操控了哪些比赛?究竟哪些国脚为了进国家队给他们送钱?他们在商业开发的时候究竟贪了多少钱?所有的这些谜团都有望在近期解开。不过,相关人士透露,足协高官们的罪行更多的是涉及操控赌球,很少涉及行贿受贿,因此他们的涉案金额可能会比之前报道的更少。

  丹东、鞍山两地也将同步起诉

  扫赌案件是归铁岭、丹东以及鞍山三地负责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扫赌案属于最高层直接督办的案件,所以开庭的时间也会趋于同步,因此不出意外,丹东、鞍山等地的检察院也会在本周将自己负责的犯罪嫌疑人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不出意外,丹东、鞍山两地的检察院也会在本周向法院递交起诉书。 ”这就意味着,丹东负责审理的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以及陆俊、周伟新、黄俊杰等人,鞍山负责审理的邵文忠也将会在本周之内被起诉。

  十一之前有望开庭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以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另外,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一个月。现在是八月中旬,即便是按照一个半月的最长期限来看,那么扫赌案也有望在十一之前开庭。

  有人透露,或许大家不必等那么久,或许近期扫赌案就可能会开庭。“案件已经侦查了两年,相关事实都已经很清楚了,所以庭审并不复杂,这样一来开庭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不过,究竟什么时候开庭还需要等最高人民法院来给出通知。

  开庭的时候,法院会不会公审?记者了解到一些普通的赌球案件,法院会进行公审,但如果有案件涉及国家机密,那么法院就不会进行公审。

  一边迎新

  卡马乔19日公布新国足名单

  14日接手,19日就要公布名单,尽管只有5天的时间,但是卡马乔上任后的第一期集训却不想假手他人。他已经明确表示,首期名单将由他的教练团队敲定,这份名单与之前高家军集训的大名单不会有大的变动。

  此前高洪波的教练组曾经向亚足联上报了一份79人的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目前这份大名单不会发生变动,而卡马乔选择的余地要更小一些。中国足协已经为50名球员办理了前往约旦比赛的签证,卡马乔的选人范围就将在这50人当中产生,这也是9月份两场比赛的一份大名单。

  卡马乔已经明确表示,在接手的头几场比赛里,不会对中国队做出太多改动,所以9月份的两场比赛仍然会保留大部分高家军的成员。卡马乔已经重点研究了与老挝的两场比赛,以及与牙买加这场热身赛的录像。他特意问中方教练:“是不是国家队最好的球员在这三场比赛里都被召进来了。”中方回答说:“除了个别的伤号以及年轻球员外,最好的球员都在这里面了。”随后卡马乔又让中国足协提供了这两次集训的全部参加人员的名单以及号码,因为此前他都是记录下来表现出色球员的号码,所以他要对着名单来认人。

  卡马乔特别关心中国年轻球员的情况,和许多外籍教练一样,他也喜欢使用年轻球员。他特意询问了之前的国家队是不是漏掉了一些出色的年轻球员。中方教练回答说:“目前确实是有一些年轻球员的潜质不错,也有很好的发展,但是他们目前的实力很难在国家队当中打上比赛。而马上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是大赛,所以之前的名单当中没有将这些年轻球员选进球队当中来。”

  卡马乔在确定名单前很重视团队的作用,他特意询问了之前中国队确定名单是否教练组集体商量决定的,当得到肯定的答复时,卡马乔说:“我们未来也会采用这样的形式,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最后再一起确定名单。”

  联赛是了解球员最好的途径,但刚刚过周末,因为忙于签约,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只观看了国安与南昌的比赛,而错过了之前广州与陕西这两个国脚大户的比赛。幸好本周中超一周双赛,周三的这一轮比赛也成为了卡马乔团队观察球员最好的时机。

  届时卡马乔将留守北京,一方面处理自己生活事务,尽快为自己和妻子租到一处房子。另一方面他将现场观看北京与成都的比赛。而他的三个助手将全部外出观看中超比赛,被选中的三场比赛分别是广州对深圳、杭州对河南、陕西对天津。因为这三场比赛几乎包括了国家队70%以上的球员和绝对多数的主力,卡马乔希望和他的团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他们的状态。

  在下周四,卡马乔将和教练组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这次会议上将确定最终的集训名单。在集训人数上,因为有两场比赛,又要考察一部分球员,卡马乔会选择26名到30名左右的球员参加第一期集训,一方面是预防伤病,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更多的球员。这份名单主要是以高家军的球员为主,也不排除将有一些本轮联赛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列入考察的可能性。

  8月19日这份名单将正式公布,而卡马乔本人将在8月29日前往昆明,他要考察那里的训练和比赛条件。

  未来主场需等卡马乔拍板

  新教练组到来,所有的事情都面临着发生变动,包括中国队本已经确定的昆明高原主场。目前能够确定下来的是,9月2日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将肯定在昆明进行,而未来的主场设在哪里,还要等待卡马乔的意见。

  昆明是上一任教练组确定的主场,高原的环境和场地条件一直受到外界的争议。近日的工作会议里,主场问题并没有被谈及,而在今日,福特宝方面和卡马乔还要进行一次直接的会谈。在这次会谈里福特宝除了要向卡马乔交代一些商务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外,一个重要的议题就是与他商谈未来20强赛的主场问题。

  目前的情况是,第一个主场将肯定放在昆明,因为从时间上福特宝已经没有再临时为中国队寻找一个新主场的操作空间了。但10月份的第二个主场以及2月的那个主场放在哪里,还没有最后确定。福特宝虽然从商务开发的角度一直希望能够将主场放在一个大城市当中,但是他们表示一切还要待卡马乔的意见,毕竟国家队的成绩是第一位的。如果卡马乔对昆明的主场条件比较满意,也不排除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继续在昆明举行的可能。

  对于昆明的高原条件,卡马乔在与中方教练组的工作会议上并没有谈及太多,显然他对高原训练和比赛还没有太充足的准备。不过中方已经提出,此前国家队有一个科研团队负责高原训练的保障,此次昆明集训,这个团队可以继续提供相关的服务,卡马乔也表示同意。

  相比之下,卡马乔更关心首战对手新加坡队的情报。他已经从中国足协手中拿到了所有中国队比赛对手的资料,对于这些情报他表示非常满意。同时他还指示接下来中国队的情报工作不要停,仍然按照之前的模式运行。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