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19岁浙江姑娘独挑自由人 张娴遗憾离开中国女排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8:52

  本报杭州8月15日讯 记者 汪旻

  对于浙江姑娘单丹娜来说,过去的四个月多少有些梦想成真的味道。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浙江队小将,到入选国家队,再到成为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一个属于单丹娜的传奇,就这样诞生了。

  由于中国女排的老将自由人张娴被正式调整离队,接下来的大奖赛以及亚锦赛上,19岁的单丹娜将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

  26岁的张娴多少有些悲情英雄的味道,陈忠和时期就入选了中国女排的她,之前一直被张娜压制,虽然随队拿到过瑞士精英赛和总统杯的冠军,但却最终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随着“黄金一代”的相继退役,张娴从2009年开始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这位老将却再次被弃用。在日前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比赛中,单丹娜打满了全部三场比赛,而张娴却一场未上。

  对于张娴离队的原因,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解释说:“主要是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亚锦赛的12人参赛名单中只允许报一名自由人,二是单丹娜在泉州站的三场比赛表现不错,为了进一步锻炼新人,队里最终选择让单丹娜继续以主力身份参加后面两站比赛。”

  作为国家队的新人,如今却要承担起主力自由人的责任,单丹娜多少有些压力:“我只能尽力去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不管是主力还是替补,只要能为中国女排赢球有所贡献,就够了。”

  而记者今晚电话采访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时,他表示刚和单丹娜通过电话,小姑娘直言怕打不好后面的比赛:“她在泉州的表现比之前要好一些,不过还是没有表现出今年联赛的状态,虽然她现在是主力,但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太多太多,只能慢慢磨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