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肖康君在资格赛中排名第六 爆冷夺冠梦圆大运会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9:04

  8月15日下午,在深圳大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的角逐中,资格赛排在第六的中国选手肖康君爆出冷门,一举击败日本选手山岸麻衣和俄罗斯选手阿莉娜,以总分56.70摘得金牌。“这是我运动员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块金牌让我的努力和付出没有付诸东流。”赛后肖康君流下激动的泪水。

  □本报记者 钱晞

  走出预赛阴影

  在资格赛中,肖康君在自己最擅长的高低杠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但在15日决赛现场,肖康君以精彩稳定的发挥,使比赛形势发生了大逆转。

  显然肖康君对今天的冠军志在必得,资格赛的失误来源于场地的不适应和心情紧张,而今天肖康君从第一项跳马开始就完全进入了状态。进行第二项高低杠比赛时,正好是处于自己的体能巅峰期,这自己的强项肖康君非常出色地完成了难度6.2的成套,获得了全场最高的15.000分,这个得分也是今天所有选手中唯一出现的一个15分。高低杠项目成为整场比赛的胜负手,肖康君最大劲敌韩国人赵贤珠在这个项目上意外落杠退出了比赛,最终成就了肖康君的夺冠。

  “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是我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这枚金牌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它证明了这么多年以来我的辛苦没有白费。”赛后肖康君感慨万分。

  因伤险些退役

  1992年出生的肖康君是上海女子体操队的队长,在女子体操领域已是老将了。赛后,激动异常的肖康君甚至忘记了要在混合区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迫不及待地与队友们分享夺冠的喜悦。“感谢教练和队友们多年来给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门槛。”肖康君说。

  金牌的背后,往往是无数的泪水和汗水。与不少体操运动员一样,肖康君也曾受伤病的困扰,甚至差点选择了退役。“那是在2005年的南京全运会上,我在决赛中的第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脚后跟骨折,无奈地退出了比赛。由于伤势比较严重,而且受到心理阴影的困扰,我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曾经萌生过离开体操赛场的念头。不过,教练们的悉心照料,以及队友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最终还是让我坚持了下来。”肖康君说。

  展望未来,肖康君表示大运会的金牌是自己运动生涯的一个新起点,自己一定会坚持和努力下去,不让自己、教练和队友们失望,“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希望能通过努力,夺得更多的世界冠军。”肖康君用坚持诠释坚强,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证明了自己。

  (本报深圳8月15日电)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