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协年底开会表彰高洪波 足代会时隔八年再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2011年08月16日08:55

  (搜狐体育 徐江 8月16日 报道)带着亚洲排名第五的国足成绩,高洪波离开了国足主帅的位置;尽管高洪波拒绝成为卡马乔教练团队的一员,但中国足协还是决定在年底对高洪波过去两年多的执教成绩进行表彰;根据记者的了解,表彰会将在年底的足代会上召开。

  从来没有一位本土教练的下课引发如此大的争议,在过往的中国足球历史上,几乎所有的教练都在下课时遭遇球迷的谩骂以及媒体的质疑,但这一次高洪波带着掌声和支持离开。所有人也期待着有朝一日,高洪波可以卷土重来。因为在换帅这个问题上,高洪波遭遇着明显的不公平。

  对于高洪波的执教成绩,足协高层评价:“高洪波是国内的一名优秀教练,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但与中国足球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高洪波是一个敬业、职业、爱钻研的教练,是中国队重点培养的教练员。中国足球这段时间处于低谷,但他的执教让大家看到了一定的希望,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应该感谢高洪波,他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的敬业态度和精神投入,都有目共睹,而且这个队伍确实是在变化的,应该充分肯定他的业绩,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对他进行表彰,”

  足协一把手韦迪所言不虚,对高洪波的表彰会确实在计划之中;根据搜狐体育了解的情况,表彰会将在年底进行,届时也将召开足代会。上一次足协召开足代会已经是2003年8月,按照规程原本是四年一次,但因为扫赌打黑等诸多原因,足代会被一延再延。这次年底召开的足代会也将正式通过足管中心领导在足协的合法职位,让一直以来的质疑声烟消云散。此外,关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也将成为此次足代会重点讨论的议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