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长春亚泰

拜塞克强化申花团队意识 吃饭像聚会离开需申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9:30

  本报记者 李冰

  接手之初,拜塞克就已经意识到,要想将处于下滑通道内的申花队带出低谷,除了更加艰苦的训练,能否重建可以将全队重新拧成一股绳的“团队精神”,更加关键。

  与布拉泽维奇一样,拜塞克也是一位相当重视细节的教练。球队此番征战济南,按照拜塞克的要求,每次到酒店餐厅吃饭,队员都必须准时到场,而且吃饭的时候,全队必须集中坐在一个区域内,不允许像过去那样,三三两两分散在各个地方。

  关于吃饭的另外一个变化,就是在用餐结束之后,在得到教练允许之前,任何人都不得提前离开。与鲁能泰山队的比赛结束后,由于球队当晚并未离开济南,一些申花球员的朋友,早早地来到了酒店,准备接他们出去聚一下。虽然不少队员早就“无心晚餐”,但是在拜塞克讲完话之前,所有人还是乖乖地坐在了那里。

  事实上,拜塞克之所以强调诸如吃饭之类的细节问题,是因为他知道,如果球队一直憋着的这口气散了,已经输得有些信心缺失的申花队员,很有可能会彻底变成一盘散沙。“跟鲁能队那场比赛,我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下半场比赛快要结束时,我们的一名后卫队员出现了失误,送给对手一次射门机会。当时我很担心,会出现球员在场上互相抱怨的情况,但队长(戴琳)和王大雷却走上前去安慰了自己的队友,这让我非常欣慰。这正是我想要的一种氛围。”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