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大连实德VS辽宁宏运

辽足申诉严打球场暴力 肇俊哲:不罚恒大难服众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6日09:31

  辽粤大战已经过去了3天,但硝烟仍未散去。昨日上午,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诉书,请求足协对广州恒大队外援穆里奇的球场暴力行为进行严惩。“证据就摆在那里,我们相信会有公断! ”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

  上周五的辽粤之战,比赛火爆场面不断,上半场结束前,宏运队队长肇俊哲和恒大队的韩国外援赵源熙发生冲突,与此并无关系的恒大队另一名外援穆里奇在混乱中狠抓肇俊哲的头发,后者痛苦倒地。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穆里奇的这一行为十分明显,但当值主裁判对此却视而不见,最后将肇俊哲和赵源熙各打五十大板,每人出示了一张黄牌。按理说,穆里奇的这个行为至少是黄牌的动作,如果放到国际赛场,红牌也不是没有可能。对于裁判员的判罚,辽足俱乐部非常不满,比赛当夜,俱乐部相关人员就开始收集证据。

  无独有偶,今年辽足与广州恒大队的两回合比赛,都出现了争议性判罚。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队时,肇俊哲在禁区边缘手球,但当时的主裁判判给了主队决定胜负的点球,赛后,针对这个判罚,辽足俱乐部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申诉。这一次,用辽足俱乐部内部人士的话说,“肇俊哲又蒙受了不白之冤,我们看重比赛结果,更看重球员的道德品质,我们真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的这种行为让裁判无动于衷! ”

  由于辽粤之战结束后的两天都是周末,中国足协正常休假。昨日上午,足协上班的第一天,辽足的申诉材料就传了过去。“这份申诉材料既有文字说明,也有比赛视频剪辑,可谓证据确凿,我们请求中国足协对这种行为进行严惩,净化中超赛场。 ”

  今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对上周末进行的中超联赛进行评议,其中就包括辽粤之战。正常情况下,本周三,相关的处罚结果就会出炉。

  首席记者 姚国繁

  链接

  肇俊哲:至少是黄牌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辽足俱乐部一纸申诉递交到了中国足协,静等后者的答复。作为当事者,肇俊哲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行为如果不进行处罚将难以服众! ”

  现在,辽粤大战关于肇俊哲被穆里奇揪头发的视频网上有很多,具体过程记录得非常清楚,因此,小肇表示他不想再重复当时的场面了。“事后我也在网上看到了视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行为,想必大家心里都有数,不用我多说了。 ”穆里奇当时的这个行为并没有得牌,小肇表示,“当时裁判站位不好,没有看到这个动作吧,正常来说,这至少是一张黄牌,红牌也不为过。 ”

  今年辽足主场与陕西人和队一战,孙继海因为对辽足后卫郑涛的掐脖子动作,事后被中国足协重罚,当时的辽足俱乐部并没有对孙继海的行为提出申诉。这一次,穆里奇的行为在辽足俱乐部的申诉书中记录得清清楚楚,肇俊哲表示:“俱乐部已经走正常渠道申诉,就看足协怎么处理了,如果不处罚很难服众。比如说孙继海的那个动作,如果这次没罚穆里奇,那人家孙继海和陕西俱乐部能心甘吗? ”

  就在昨晚,辽足大部队已经赶到大连,备战本周三客场与大连实德队的中超联赛。辽粤之战中,正是与恒大队的赵源熙冲突让肇俊哲吃到了一张黄牌,他已经累计四张黄牌,无缘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