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国象棋后谢军低调现身大运会 更关心青少年成长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9:51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尽管国际象棋比赛不如其他比赛火爆,但一名体育界“大腕”却悄悄出现在这里,这就是著名的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下午4时国际象棋第二轮比赛开始后不久,她便低调地坐到场外观众席后排。

  但她还是很快被发现,并迅速被家长们围着要求她跟孩子们合照。谢军都笑着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

  “估计今后以争夺冠军为目的的比赛我都不会再参加了,但交流形式的应该还是会去。拿世界冠军的机会应该更多的留给年轻人。”谢军讲话音量很低,语速不快,一切都是很稳的样子。

  谢军是作为大运会国际象棋中国队教练来到现场的。此次中国队共派出5男3女共8名棋手参赛,包括男队员王玥、王皓、倪华、周健超、李超,女队员则是黄茜、沈阳、谭中怡,中国队被外界一致认为是大运会上实力最强的队伍。“他们来自6所学校,所学的专业包括经济、新闻、法律和外语。”谢军说,对于运动员,学校都给予了人性化的课程安排,比如每门课都有一定的延长、基本都安排走读等,“这些都是从运动员经常要参加比赛的角度去考虑的”。

  谢军说:“这些年轻选手非常有潜质,水平也已经很领先。”谢军认为现在年轻运动员的机会比以前好太多,但同时也坦言,国际象棋职业化竞争也变得更激烈。“所以只能横向,不能纵向去比较。”

  对于大运会,谢军说它与其他大型运动赛事都不一样。尽管也有奖牌榜,但是大家更关注运动员的成长、教育和文化交流。

  “大运会的竞技性没有奥运会那么强,有更多的包容性。这点在开幕式上就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与别的运动会开幕式不一样,它充满了朝气、阳光,有着对明天的希望和期待。我们住在大运村就会看到,很多运动员可能白天的成绩不一定好,但是晚上到处都可以见到开心的笑脸,心情丝毫没有被成绩影响。我很喜欢这种格调和氛围。”谢军说。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