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之TOP榜

NBA老兵传奇:邓肯全明星水准 纳什核心难撼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6日10:2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加内特—36岁时,仍是最有效率的球员
加内特

  36岁时,仍是最有效率的球员

  上赛季,在basketball prospectus给出的一项“额外胜场数”的数据统计中,他可以在所有低位球员中排到第7位,他的单分钟表现令他可以排进联盟10佳球员。

  到了三十多岁能逆生长般打败伤病状态反弹,对球员来说是相当少见的事,不过这正是加内特上个赛季的所作所为。当2009-2010赛季后半段加内特的运动能力出现衰退时,很多人都觉得他的顶峰时代已是过眼云烟,不过到了2010-2011赛季开始的时候,他却看上去更健康、更有爆发力了。

  防守上,除了霍华德,加内特的价值不逊于任何一名球员。根据Synergy Sports的调查,加内特是联盟里防挡拆最有效率的球员。联盟里再也没有一个球员能比他找出更多的办法来帮助球队,他能封盖、能抢断、在防守上相当强势。进攻端上,加内特主要是挡拆后外切那一类型的,这就意味着他很少去制造犯规或者是抢进攻篮板,不过他的效率就体现在2分命中率可以达到53%这样的高度上。

  上个赛季,14名球员在每分钟效率上高于加内特。同邓肯一样,有限的出场时间略微影响了他的价值,受伤史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上赛季他缺席了11场比赛)。由此产生的结果是,加内特在联盟的WARP榜上排第28位,他的未来并不比邓肯乐观。他这种类型的球员一般在36岁就会开始下滑,对加内特来说也就是2012-2013赛季的事。然而,并不是他们中每个人都像加内特那样在防守上能如此有效率,唯一的例外是哈基姆·奥拉朱旺,他的状态一直维持到了38岁。如果从短期交易来看,非常值得在他身上冒一把险。

  如果2011-2012赛季凯尔特人惨淡收场的话,他们很有可能就此开始重装,而加内特就要挪地方了。他的打法应该在哪里都派得上用场,唯一的难题是找到一处能合理利用他的去处。如果加内特的首要心愿是增加一枚总冠军戒指,他可以牺牲一下收入去跟热火队的三巨头抱团,不过这样的情形多数是无法实现的。一个更有吸引力的可能性是去跟前凯尔特人助教、现任公牛队主教练汤姆·锡伯杜重复,前提是卡洛斯·布泽尔厌倦了芝加哥又想走人了。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