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新赛季西甲依然双雄争霸 马拉加或将成最大黑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6日12:56

  双雄争霸

  在上赛季的西甲积分榜上,巴塞罗那以96分占据榜首,皇马积91分紧随其后。至于获得第三名的瓦伦西亚则只有71分,被前两名远远甩在了身后。再来看看进球数,巴塞罗那和皇马分别打进95球和104球,更是遥遥领先于进64球的瓦伦西亚。很明显,西甲没有任何其他球队能够撼动榜首两强的领先地位,而且这一局势在本赛季也不可能发生根本性改变。

  在其他球队不足以形成威胁的情况下,巴塞罗那与皇马在联赛中的排名高低,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相互交锋的战绩。在上赛季的两回合比赛中,巴塞罗那以1胜1平的成绩占据上风,结果就是在联赛积分榜上以5分的优势力压皇马夺冠。不妨假设一下,倘若取得1胜1平的换成皇马,那么在此消彼长之下,就应该是皇马以1分优势问鼎冠军。

  由此可见,在2011年12月11日和2012年4月22日举行的两场“世纪德比”,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与上赛季两回合赛事的举办顺序相反,这次首回合比赛将在伯纳乌打响,对于皇马来说,也许会成为一雪前耻的机会。至于第二回合在诺坎普举行的比赛,正处西甲倒数第四轮,可能会具有宣判最终命运的意义。

  由于两队主帅依然是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因此在球队战术体系方面的变化并不大。皇马引进葡萄牙多面手科恩特劳,增强了左边路的实力。巴塞罗那则先后引进桑切斯和法布雷加斯,其中后一笔交易尤为引人注目。随着法布雷加斯的到来,原先由哈维和伊涅斯塔组成的“中场双核”是否还能正常运转,成为一个令无数人关心的话题。对于巴塞罗那来说,此举可能是对于中场阵容更新换代的一个重要举措。但对于皇马而言,也从中看到了自己在对手磨合期间取而代之的希望。至于刚刚在西班牙超级杯上战成的2比2,只是拉开了一系列战斗的序幕。

  期待黑马

  由于西甲双雄垄断了有关联赛冠军的所有悬念,因此其他西甲球队普遍给人以不思进取的感觉。原本曾被视为传统豪门的马德里竞技,这次先后出售了阿奎罗和德赫亚这两大主力。至于上赛季占据联赛第三的瓦伦西亚,目前只是在几个局部位置进行补强,并没有表现出挑战王者地位的气势。以往曾给传统豪门造成麻烦的塞维利亚,如今也维持在“小富即安”的状态。

  在新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最具变数的俱乐部当属马拉加。自从获得中东财团的注资之后,这家俱乐部就以“西甲曼城”作为自身定位,开始在转会市场上四面出击。今年夏天,他们的转会净投入高达5800万欧元,在该项数据上甚至超过了巴塞罗那和皇马。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交易,包括以2100万欧元从比利亚雷尔购入边锋卡索拉,以及斥资1100万欧元从里昂引进法国国脚图拉朗,另外还在锋线上签下了老将范尼。

  这样一套重金打造的阵容,固然不足以威胁到榜首两强的地位,但却有可能改变西甲中上游位置的整体格局。上赛季在联赛中仅仅排名第11的马拉加,这次应该会以争取欧冠入场券作为目标。而且一旦目标达成,或许还能从老板那里换取更多的引援预算。

  有些俱乐部富得流油,但也有些俱乐部身陷财政危机。比如作为皇马的近邻,巴列卡诺上赛季曾出现球员连续11个月无法领到工资的危机。除此之外,其他中下游西甲球队的生存状况也普遍不容乐观。

  包括就在新赛季开始前夕,一度传出了球员将举行罢工的消息,原因就是球员工会与职业联盟难以在包括球员薪水在内的诸多问题上达成一致。这样一种来自于经济背景的影响,可能会贯穿整个赛季的始末,给原有的联赛秩序带来难以估量的冲击。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