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释疑张娴为何离队 新人表现好备战亚锦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8月16日13:36

  本报讯 前晚,中国女排结束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比赛的征程,最终她们以两胜一负的成绩获得本站亚军。赛后,有消息说中国女排对人员进行了调整,由于考察和磨合主力阵容的需要,原主力自由人张娴将暂时离队,不参加大奖赛后面两站的比赛。昨天,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亲口证实了这点。

  教练组满意新人表现

  大奖赛第一站漯河比赛时,中国队在出场12人名单里,多次采用了双自由人的战术来考察张娴和单丹娜的状态。队伍到了泉州以后,主教练俞觉敏为了进一步锻炼年轻队员,选择了让有伤在身的老将张娴休息,用单丹娜打满三场比赛。通过这三场比赛来看,教练组对单丹娜的表现基本满意,并且认为存在进步的空间。

  张娴离队是暂时的

  由于亚锦赛迫在眉睫,中国队的教练组只好作出决定,让老将张娴暂时回到云南队休养,后面两站大奖赛比赛,单丹娜将作为中国队的主力自由人和主力阵容继续磨合。俞指导也对这样的调整作出了解释,他说:“作出这个决定是从两方面考虑,一是因为亚锦赛不像大奖赛,能够有14名队员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只允许带一名自由人,使得队伍在重叠位置上必须作出选择。再一个,大战在即,中国队必须通过比赛考察出状态最好的自由人担当主力。张娴作为一名老队员,能力如何自不用讲,教练组都很清楚。而单丹娜这名年轻队员在泉州站的三场比赛中,表现出逐步上升的势头,发挥也渐趋稳定。为了进一步锻炼新人,而选择让单丹娜继续以主力身份参加后面两站比赛。”

  不过俞指导也表示,张娴此次离队只是暂时性的,亚锦赛前,她仍然存在回归的可能。一旦后两站比赛发现单丹娜不能承担主力自由人的重任,张娴仍是有可能参加亚锦赛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