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误解裁判手势提前比赛 大运会体操选手被判0分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1年08月16日13:51

  本报讯 前晚,2011年大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揭开战幕,最终日本男队第四次卫冕成功,中国队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枚奖牌。在单杠比赛中,杨胜超因为没有看到裁判暂停的示意而进入场地,匆忙上器械完成比赛,结果直接被判零分。

  杨胜超单杠0分

  当中国队比赛进行到第四轮单杠项目时,第二名出场的杨胜超走进比赛场地,上器械做完动作,等待许久,教练员随后为其披上运动外套,随后杨胜超突然蹲在比赛台上,一脸茫然,打开双手,向裁判做无辜状;不久,在场馆比分显示屏中,杨胜超在单杠项目中的比分为0分,现场许多观众予以嘘声回应。

  赛后,记者从比赛官员口中了解到,原来杨胜超在第四轮单杠项目上因为误会了裁判员的手势,提前走进比赛场地比赛,而被判技术犯规,从而拿到0分。但幸好其余三位选手发挥良好,杨胜超的0分才没有计入有效成绩中。赛后,记者试图就此问题采访杨胜超时,他婉拒回答。

  队员心理不过关

  赛后,“老大哥”王冠寅说,通过大运会比赛,发现队员们心理不过关,在赛前训练中不断完善的细节,却在比赛过程中暴露出来了。另外,此次出征本届大运会的中国体操男团第一次合作,还有一些队员没有大赛经验,多方面的原因最终导致了现在的失利。“我是体操队里的‘老大哥’,也参加过世锦赛,但我在鞍马的比赛中却有一个严重的失误,可能也影响到了其他的队友,我觉得自己应该为这次的失利承担责任。我们将会带着这些问题,回去好好训练,并不断强化改进。”王冠寅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