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中国选手聊沙滩排球 两人搭档只有一年还需磨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王 沁
2011年08月16日13:58
两人搭档只有一年
“在大梅沙沙滩排球赛场上,每天都有几十场比赛,沙滩宝贝们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出场3、4次。”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大学生、大运会沙滩排球体育展示队的队员吴迪告诉记者。在沙滩排球赛场,体育比赛与体育展示交替进行,穿着比基尼的沙滩宝贝们总是能够在比赛间隙中带给观众们新的视觉盛宴,在这一场场盛宴的背后则是沙滩宝贝们辛苦的汗水。(新 华)

  【深圳商报讯】(记者 王 沁)15日是女子沙滩排球的第二天,各队已完成所有的预赛。中国二队的两位队员陈春霞和魏兆晨都是山西大学体育运动专业的学生,昨天她们接受了深圳商报记者的采访,畅谈沙排的吸引力。

  19岁的陈春霞是山西平遥人,身高1米9的她因为身高优势,在2008年进大学时,就直接被教练选中打沙滩排球。而她自己则觉得沙滩排球好玩儿,所以做了这个选择。

  22岁的魏兆晨来自山西太原,曾打过一段时间的室内排球,并于2008年转到沙滩排球项目。魏妈妈也是排球运动员,所以魏兆晨从小受到排球的熏陶。

  沙滩排球是一项新兴的项目,连魏兆晨都是2003年才知道有这个项目。她说,室内排球需要磨练很久才能上场比赛,而沙排,只要会了就能上场,让人在比赛中成长,两者的理念不同。

  在被问及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有何不同时,魏兆晨说,沙地很软,不像在硬质地面上跑动、跳动得那么容易。而且室内排球有6名运动员和替补,但沙排只有两人,如果有人打不了比赛,要么坚持、要么放弃比赛。另外天气原因也经常影响到沙排比赛。

  陈春霞说二人关系非常好,在球场上则需要更多的磨合。记者采访时,两位90后的姑娘说笑不断,还开心地与志愿者和其他国家的队员交换徽章。

  两人于去年开始搭档,平时两人上午上文化课,下午参加训练,每周训练三到四天。这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比赛,陈春霞说感觉表现一般,而魏兆晨则说“打得比想像中好!在快毕业前参加世界性的比赛很荣幸。”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