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山地越野赛多人退赛 俄罗斯队收男女双金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6日14:00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凡

  俄罗斯人再次展现了他们在自行车项目的优势。在昨日的自行车山地越野赛中,女子组与男子组的冠军,均被俄罗斯运动员收入囊中。但由于地势、车况、身体受伤等原因,多名运动员在比赛中途不得不遗憾退赛。

  1

  天气热加大比赛难度

  昨日上午,经过四圈艰苦拼搏,女子组中来自俄罗斯的克谢尼娅·卡里洛娃以1小时12分24秒的成绩获得了金牌,领先亚军获得者爱沙尼亚选手麦阿里斯·迈耶1分47秒,而取得季军的瑞士运动员梅兰妮·盖尔则落后冠军7分多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山地自行车赛道是在浓密的树林和铺有沙石的地形中进行。乍一看并不是很难,但从路况展示中可以看到,这条赛道的上坡和下坡,一个接一个,车手很难有时间调整体力。赛道上十分湿热,即便有一点风,也被树林挡得严严实实。女子比赛要绕骑5圈,男子比赛则需7圈。天气和地形的双重影响,对每个车手都是严峻考验。

  夺得亚军的迈耶赛后告诉记者:“我本来希望一直都是阴天,但太阳很快就出来了。热得很难受,想洗个澡。其他选手有散热背心,可我没有。所以我在赛前、赛后都只能用冰块降温。”

  2

  俄罗斯选手大丰收

  在此次女子比赛中,共有7名选手出赛,发车顺序按照国际自盟的排名确定。俄罗斯的两名女运动员出发后,表现出一定实力,卡里洛娃在第一圈就把第二名爱沙尼亚运动员甩出了近1分钟之多,确立了领先地位,在随后的比赛中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头四圈下来,她每圈的骑行成绩都排在第一,和第二集团军的距离已经拉开到61秒。为了确保安全,在通过一些危险路段时,她明显减慢速度,最终获得冠军。

  21岁的卡里洛娃在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比赛很艰苦,竞争很激烈。我比其他两位奖牌得主年纪小,但我觉得年龄小不是个问题,我还想参加在瑞士举行的世锦赛。”

  亚军迈耶也开心地表示:“能参加此次大运会的比赛非常棒。每个人都很年轻、很有趣。我打算明年读完笔译硕士学位,还希望参加奥运会。虽然有点难度,但总是有希望的。”

  昨天的男子组决赛的激烈争夺,赢得观众阵阵欢呼。裁判鸣枪后,帕维尔·普里亚德因率先杀出重围,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四圈。由于体力消耗过大,第四圈之后帕维尔的速度开始下降,而对手则逐渐赶了上来,但是他并没有放弃。最终,帕维尔以1小时30分3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瑞士选手希尔奥维·比赛尔与捷克选手吉里·胡德切克分别获得了亚军与季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