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相识11年相遇24次 “左林右李”又合演经典之战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8月16日14:01
“左林右李”赛后相互道谢,为羽毛球爱好者合演一场经典之战。搜狐体育供图
“左林右李”赛后相互道谢,为羽毛球爱好者合演一场经典之战。搜狐体育供图

  相识11年,相遇24次,李宗伟又一次败给林丹,李宗伟从未得过世界冠军,而林丹已是世锦赛男单四冠王。不同的境遇,却有相同的感慨:“感谢他,才有这场经典的比赛。”

  鏖战

  巅峰期的李宗伟,今年第一次体会到了“虚脱”的感觉。决赛之前的所有比赛,他都以2∶0横扫对手,在他面前,连中国男单二号陈金都不堪一击。

  唯有8月14日,走下赛场时,他已精疲力竭。他连混合采访区也走不到,工作人员只好在后台临时就地铺一张毯子,辟出一块区域,让他躺下做按摩。他的大腿肌肉,因为过度发力而抽筋,额头上的汗珠,大颗大颗地滴落,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遗憾,当然有,可这样的过程,他很满足,“是林丹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是林丹让我看到明年奥运的希望。”感谢对手,李宗伟一脸虔诚。

  羡慕

  在马来西亚,李宗伟是体坛一哥,就像中国的姚明、刘翔那样受追捧。然而,他是孤独的。他是马来西亚羽毛球的“独养儿子”,除了他,其他队友只是二三流水平。私底下,李宗伟不止一次表示自己很羡慕林丹,身边有陈金、鲍春来一起训练、一起提高。

  来中国打羽超联赛,目的在此,这里,是世界羽坛最高水平的联赛,距离林丹,更近了。以至于林丹因为身体不适退赛时,李宗伟公开“求战”,表达了无法正面较量的遗憾。

  今年,李宗伟的状态进入巅峰期,前7个国际比赛,他一人独得6冠。对于林李大战,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期待。于是,他提前一周抵达伦敦,在市区一所大学里找了一家秘密训练基地,那里有正规的羽毛球场地,还有游泳池、按摩池,每天上下午训练两小时,可谓做足准备,静待林丹。甚至他和教练组已经考察好,那里将成为明年奥运会的驻扎地,即便这次世锦赛没有取胜,也要为伦敦奥运做好“复仇”的准备。

  感谢

  无可挑剔这是林丹对比赛的总结。林丹不是先输一局吗?林丹不是决胜局一度落后吗?或许,你会质疑,为何他称这是“无可挑剔的比赛”。林丹这样解释:“这是我和李宗伟决战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这是令我最开心的事。这场比赛,已经打到了加分,无论谁赢,都很精彩。”林丹早在淘汰赛阶段就表示,“我要感谢李宗伟,有了他,才有了更好的我。”

  连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透露,赛前他预测两人获胜的几率五五开。接下来,还有伦敦奥运会,“林李大战”远没有结束……

  据《新民晚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