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城动态

今夏标王惊艳处子秀 半小时奉献两个进球一助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16日12:53
新赛季首轮获得大胜,曼奇尼(右)心情大好
新赛季首轮获得大胜,曼奇尼(右)心情大好

阿奎罗对英超的适应很不错
阿奎罗对英超的适应很不错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只属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出场的曼城。传统四大豪门在英超首轮只有曼联赢球,而且还是2:1的险胜。但这个夏天再度拍出大手笔引援的新贵曼城却做到了其他球队未能做到的,主场4:0大胜升班马斯旺西,用一场完美的开门红吹响了追逐冠军奖杯的号角。

  当然曼城中最闪耀的明星是只踢了最后半小时的阿根廷新援阿奎罗。两个进球一个助攻,这位花费了阿联酋酋长3800万英镑的前锋正式向鲁尼、托雷斯、范佩西等英超顶级前锋宣布,“我大空翼来砸场了! ”

  三十分钟足以闪光

  虽然阿奎罗贵为这个夏天欧洲转会市场上的标王,但由于参加了美洲杯,曼城主帅曼奇尼在他的使用上可谓小心翼翼。社区盾杯,即使曼城被曼联反超,阿奎罗还是坐了90分钟的板凳。即使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英超首轮赛事,阿奎罗依旧被安排在替补席上。

  面对升班马斯旺西,曼城上半场迟迟无法打开局面,第30分钟阿奎罗终于在曼奇尼的授意下开始在场边热身。不过哲科下半场开始阶段的进球让阿奎罗首秀的时间又推迟了。直到第 60分钟,“标王”终于获得了登场的机会,他换下后腰德容,曼城的阵容也从单前锋改成了双前锋。在球队领先的情况下让阿奎罗出场,曼奇尼可谓用心良苦,他很清楚对于一位第一次踢英超的球员来说,出场的时机非常重要。

  虽然只有短短的30分钟,但阿奎罗就像梅西说的那样,“他将让整个英超震撼。 ”登场仅1分钟,阿奎罗便接亚亚·图雷传球,禁区前转身左脚低射,可惜被对方的荷兰国门沃姆神勇扑出。

  如果说“罗本区域”是在禁区右侧的前沿,那么阿奎罗也有自己的拿手“区域”小禁区左路。他先是左路强行突破杀入禁区后的劲射擦横梁上沿飞出,接着又在同一区域接到理查兹右路传中,包抄将球推入网窝,打进了自己在英超赛场的处子球。3分钟后,哲科挑传禁区,阿奎罗接球挑过出击的门将杀入小禁区左侧,在球出底线前右脚将球勾回,席尔瓦拍马杀到破门。比赛最后时刻,阿奎罗再度进球,他在带球推进过程中起右脚突然轰出一记远射,处子秀就来了个梅开二度。

  全队为阿奎罗疯狂

  “我毫不怀疑阿奎罗会在曼城取得成功,他会让曼城的攻击线更加锐利。”梅西对自己在阿根廷队的好友充满信心,“他是独一无二的,他拥有极好的能量、力量,也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道德,他会带给曼城巨大的帮助。英超的后卫们会发现,与他交手会很困难。我认为,曼城绝对签下了一名超乎寻常的球员。阿奎罗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他可以踢很多位置,适应英超的快速对他来说不会是问题,甚至统治英超也不会是问题。 ”

  当然赛后最开心的就是曼城主帅曼奇尼了,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联赛开局,虽然我们刚失去了社区盾。而本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前锋收获了大把的进球,不过阿圭罗的表现并没有让我感到惊奇。他是一位梦幻般的球员,当然,他可以表现得比今晚对阵斯旺西时更加的出色,我对此深信不疑,因为他的身体和状态都没有恢复到100%。要知道他不过才和我们一起合练了10天而已,他还可以变得更加强大。阿圭罗还需要2到3周的时间才能够完全恢复,在我眼中他是一名梦幻般的球员,年轻而且正在变得无所不能。”

  曼城的英格兰国门乔伊·哈特同样沉醉于阿圭罗的表演:“3800万英镑绝对是物有所值啊!”而新任队长孔帕尼表示:“他的横空出世给了我们莫大的惊喜,不光在进攻上惊艳无比,而且他还在帮助我防守!这太重要了! ”

  10年前,荷兰球星范尼加盟曼联后的英超处子秀中同样梅开二度,结果他在英超的第一个赛季49场比赛中打进了惊人的36球。阿奎罗能做到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晨最新

  曼城4:0斯旺西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