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射箭动态

中国队射箭混合团体止步八强 韩国破一赛会纪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8月16日14:31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轲真)大运会射箭场昨日正式开赛。在下午举行的混合团体淘汰赛中,中国队止步八强,韩国顺利进入该项目决赛阶段,并打破一项大运会纪录。

  本次射箭比赛设立了10块金牌,在反曲弓和复合弓两大项中产生男女个人4块金牌和团体6块金牌。

  韩国击败欧美劲敌

  在对阵西班牙的1/8反曲弓决赛中,中国队曾射出一个小高潮。在双方男女选手各射出16支箭均11中的情况下,女选手张云录和男选手任进科发挥出色,双发命中,险胜对手,晋级8强。在对阵中华台北队时,因实力存在较明显差距,以10∶12惜败,止步八强。

  夺标大热门韩国队在昨日下午的两大项混合团体赛中发挥稳定,先后力克斯洛文尼亚、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意大利等射箭强国,双双进入决赛。韩国选手在反曲弓团体比赛中,以1348环的成绩打破1341环的大运会纪录。

  韩国队复合弓主教练姜将圆接受采访时表示,复合弓项目的比赛一直是欧美等国的强项,但韩国队通过引进先进设备和有针对性的训练,迅速追上了对手,因此取得了预想的成绩。不过他也表示比赛现场风很大,而且风向经常变化,对选手的正常发挥造成了一定影响,好在队员克服了困难,对赛事结果很满意。

  场地风向影响选手发挥

  意大利队是复合弓比赛传统强国,今年7月刚刚在一项国际赛事上夺冠。意大利队昨日下午先后击败新加坡、法国,但在与韩国队相遇后却发挥失常,以8∶14落败。主教练菲利浦表示,对场地上的风速和风向把握失准,选手脱靶频繁,造成失利。

  昨日中午到傍晚,射箭场一直是晴空万里,但深圳湾吹来的海风断送了不少热门队伍的希望。墨西哥队女选手艾依达曾参加北京奥运会,实力雄厚,但因对风向把握出现问题,与队员搭档对阵意大利队时出现失误,遗憾出场。主教练胡安表示,希望未来3天队员能够在剩下的8枚金牌中夺得一枚,尽可能在深圳多逗留几天。

  从今天开始,射箭比赛将进入高潮,复合弓女子和男子两枚金牌在今天产生。据分析,考虑到复合弓比赛传统是欧美强项,预计夺冠热门选手可能在美国、意大利等欧美参赛队伍中产生,也不排除韩国队爆出冷门。

  尽管天气炎热,太阳把座椅晒得滚烫,但射箭场在上午训练和资格赛期间,还是迎来了部分热情的观众。场馆运行主任林雨纯介绍,尽管天气酷热,但射箭场为选手提供了比较好的条件,选手发挥相对理想,市民对射箭比赛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