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关乎“七城会”成败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6日15:36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王继晟)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今天召开的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是我国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青少年后备人才的体育盛会,要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本届城运会重中之重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刘鹏局长指出,城运会是以青年后备力量为主体的运动会,社会关注的不仅是他们的竞技实力和水平,更为关注新时期青年运动员的综合素质、文化素养、道德作风和精神面貌。城运会如发生任何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纪违规事件,都将会危及到体育事业的社会诚信度和公信力,影响到体育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也会影响到城运会的生存与发展。并且将直接影响到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的成功开局和今后五年体育事业的健康、稳定、协调发展。

  近两届全运会上发生的不良赛风赛纪和兴奋剂事件虽是个别的,但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坏的效果,严重影响和损害了体育的社会形象,也引发了对我国举国体制的质疑。因此我们必须防微杜渐,严防死守,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采取有效的措施,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当成事关七城会成败的首要任务。

  刘鹏局长还提醒主办城市,严格把好运动员食品安全关,严防出现食源性兴奋剂事件。去年8月,德国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来苏州参赛,回国即被查出克伦特罗兴奋剂阳性,最后被认定是在中国由于食品污染所致,此事件在国际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今年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对某运动队例行检查中发现大面积克伦特罗疑似,经查明又是一起源于肉食品污染导致的兴奋剂阳性事件。

  刘鹏强调指出,一段时期以来,广大群众和社会媒体对体育界发生的足球“假、赌、黑”案件,对个别运动员年龄和身份资格质疑,对个别国家队和优秀运动员严重违纪违规以及闹事打人等恶劣事件极为关注,反映强烈,并引发到对举国体制的议论与怀疑,影响到了体育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社会和舆论的关注是对体育事业的警示和关心,也是促使我们加大对体育工作进一步调整改革的动力。

  今天,参加城运会的各代表团、各项目管理中心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了七城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至25日在革命老区江西省、南昌市等城市举行。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57个城市代表团参加本届城运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