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赞赵旭日冯仁亮出众 年轻球员有望入国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16日15:57
热点追踪
热点追踪

  从接手国足到确定集训名单仅5天时间,周中的中超联赛成为唯一“面试机会”

  本周是国足新主帅卡马乔(左图)上任后的第一个工作周。他表示,第一项工作就是要挑选国脚,选人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要听话。

  卡马乔表示,没来之前就有很多关于自己的传闻,尽管不懂中文,但还是知道了,这很正常,因为足球圈本来就会有很多传闻。“在我接到中国足协的邀请时,发现这是一份很正式、很诚挚的邀请,所以我就没有花很长时间考虑,直接答应了中国足协”。

  对于执教目标,卡马乔直言:“首先要改变的是中国足球的思维方式。在纪律方面我们也会严抓,对于一支想要成为强队的球队来讲,在纪律方面需要特别强调。我是一个很严格的教练,要想入选我的球队,球员就得听话,否则你就不要来国家队。”

  国足仅有一次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经历。卡马乔表示:“冲击世界杯,难度肯定有。我说过,这是一份很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既然我选择了中国足球,那么我肯定会努力工作,用我最大的努力带领中国队去完成这个目标。参加世界杯是很多人的心愿,我也同样如此。”

  他还提到中方助教傅博和区楚良:“中方同事已经在我的团队中了,他们对于我认识球队和熟悉球员有很大帮助。在最近这段时间,我们会就中国队的一些情况进行沟通。至于他们在我的团队中工作多久,这要去问中国足协了。”

  他还透露,看过几场国足的比赛录像,感觉球员个人能力很不错。“我觉得7号(赵旭日)和14号(冯仁亮)不错”。

  卡马乔14日接手国足,19日就要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他明确表示,第一期集训不想让他人代劳,名单将由他的教练团队敲定。

  中国足协早已向亚足联上报了79人的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世界杯预选赛前两场比赛,卡马乔的选择余地就更小,中国足协只为其中50名球员办理了前往约旦的签证。卡马乔的教练团队对此不太在意,指前两场比赛不想球队有太大变化,避免变化太大了,球员不会踢球了。

  上周末,因忙于签约,卡马乔等只观看了北京与南昌的中超联赛。中超本周一周双赛,卡马乔周三留守北京,现场观看北京与成都之战,他的三名助手将外出观看中超比赛,包括广州对深圳、杭州对河南、陕西对天津。三场比赛几乎包括了国足70%以上的球员和绝大多数主力。

  本周四,卡马乔将和教练组开工作会议以确定集训名单。由于有两场比赛要打,又要考察一部分球员,他有可能选择26名至30名球员参加集训,不排除有在联赛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被列入集训名单。

  羊城晚报记者 赵宝彤

  赵宝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