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家军”考察亚泰 卡马乔:不是主力难进国足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11年08月16日16:18
卡马乔助手将考察亚泰
卡马乔助手将考察亚泰

  西班牙籍主教练卡马乔将在今后三年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率领中国队出战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等多项世界和洲际比赛。这位职业生涯球风彪悍的西班牙“伟大的左后卫”,转行执掌起教鞭后长年率队征战于伊比利亚半岛,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虽然没有特殊的丰功伟绩,但他善于挖掘球员更善于造星,劳尔、哈维、华金、阿尔梅达等世界一流球员均是卡马乔的得意门生。

  城市晚报讯 卡马乔已经正式开工,他近期的任务就是到各个赛区观看中超比赛考察球员,“卡家军”的门槛到底有多高?这已经成为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昨日,卡马乔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同时他也将和助手前往各个赛场,有消息表示卡马乔的助手将会在8月17日前往上海观看申花和亚泰的比赛,对于长时间无缘国足的亚泰将士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不是主力难进国足

  在选拔国脚方面,卡马乔提出了三大标准。第一个标准:要有为国家队踢球的理想。这看似简单的标准实际上并不容易,许多球员习惯了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只要训练中不拼命的球员想必很难再入选国足;第二个标准,是要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和技术,毋庸置疑,对于哪位主帅来说都要选择优秀球员进入国家队;第三个标准,是要在联赛中打上主力并有好的表现,这显然和“高家军”的选人方式不同,更加欧化,拿后腰杨昊举例,无论是国安还是在广州恒大他的主力位置都不稳固,意大利队能以打不上主力的理由拒绝卡萨诺,对于同样是欧洲名帅的卡马乔来说,这条标准显然也不会轻易改变。

  亚泰将士迎来机会

  8月17日,中超联赛将再战一轮,有消息表示卡马乔听取了中方教练组的意见,选择了两场焦点战,一场是陕西主场战天津,另外一场就是申花主场战亚泰,卡马乔的三个助手将分成两个小组前往赛区观战,而他自己很有可能留在北京观看国安和成都的比赛。除了亚泰外,另外三队陕西、天津和上海都是高家军时期的国脚输出大户,而亚泰曾入选过国家队的球员同样不少,只是高洪波对于昔日弟子不看好而已。如今,杜震宇有伤在身,王栋的状态今非昔比,相反倒是张文钊和裴帅这样的小将可能令“考察团”眼前一亮。当得知国足教练组将会观战,在联赛中打进3球的张文钊兴奋不已地表示要拼尽全力打好比赛,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昨日,亚泰将士已经奔赴上海,后防中坚王万鹏表示主场获胜后,球队士气很高涨,希望能够一鼓作气在客场带走三分。

  (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