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2011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比赛线路全部确定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6日16:19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万一)2011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16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最终确定的比赛线路。比赛将于9月9日在古都西安发车,20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天津结束。

  今年“环中赛”的主题确定为“印迹中国”,代表着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赛”)的车轮印迹将贯穿全国的目标。今年的赛事从固定出发城市、古都西安发车,途经宝鸡、凤县、绵阳、遂宁、广安、璧山、温江、都江堰和天津等地,全程4000多公里,其中比赛距离约1400公里,既有现代都市内的公路骑行,亦有名山大川间的穿越爬坡。参赛选手将会在激烈的比赛之余,领略到中国古都的人文风采,欣赏中国秀丽的山河,感受巴蜀文化的历史传承和现代都市的魅力。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透露,2011年“环中赛”赛事级别提升后,吸引了全球众多优秀车队前来参赛,预计将有来自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伊朗等国家的18支高水平的职业队参赛,另外中国国家队也将组队参赛。

  环中赛去年已成功举办了首届。这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与沿途各省、市政府等相关部门承办,是一项国际化、专业化、高品质、高难度的国际公路自行车多日赛。(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