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开心世锦赛第四冠 伦敦尚远望寻求一人帮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6日16:23
组图:国家羽球队凯旋 林丹心情大好与球迷合影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6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羽毛球队从伦敦载誉归来,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他们继去年之后再次包揽5金。此次比赛中第四4次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的林丹回到北京后,受到广大球迷的追捧,心情不错的他也一直笑脸相迎,签名,合影,来者不拒。

  林丹说,能够赢得这次世锦赛冠军,自己非常开心。他也希望能在明年,自己能够保持很好的状态到伦敦奥运会。不过,在接受采访时,这位羽毛球超级巨星表现出了对一个人的依赖,他希望后者能够在明年帮助他,创造更多的辉煌。

  “我觉得能够拿到世锦赛金牌真的很开心,现在年龄越来越大,机会不会像年轻时那么多,就想很好去表现。”林丹说。

  出发前,这位世锦赛三枚金牌,同时也是奥运会冠军得主表示,他的愿望就是能够有好的表现,在决赛中和李宗伟相遇。后者这两个赛季以来,状态不俗,囊括各大赛事冠军,世界排名稳居第一,前不久的全英赛上,他曾在决赛中战胜了林丹。但再次在重要的世锦赛中相遇,林丹还是2-1逆转李宗伟夺冠。

  有人说,只有8成功力的林丹打败了巅峰状态的李宗伟。这是否表明,林丹的实力远在李宗伟之上?

  随着荣誉的越来越多,林丹反倒低调了很多。“没有没有没有”,超级丹连说了三个“没有”进行否定,“其实,我也有输给他的时候啊,今年全英也输给他了,我觉得两个人现在确实差不多,谁发挥好一点,或者谁发挥差一点,结果就会不一样。比赛打到这样,输赢已经不是最重要的,我们都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

  由于本次比赛在伦敦温布利球馆进行,这也是明年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很多人把此次世锦赛看做是奥运会的预演。不过,说到明年,林丹认为自己现在还么有想那么多。

  “现在到明年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我还没有想那么多,因为每年会不一样,可能明年李宗伟、盖得状态会更好,我也希望自己保持更好一点。”此外,林丹还特别提到了一个人,他说他需要后者在关键时刻帮助他。

  “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东西磨合和总结,今年汤导也不再,明年希望汤导能尽快的回来帮助我,我习惯了汤导。”林丹说。

  林丹口中的“汤导”就是汤仙虎,他算得上中国羽毛球的泰斗级人物,也是林丹最为尊重和信赖的教练。众所之知曾经的林丹脾气不小,教练有时候拿他毫无办法,不过,在汤仙虎面前,他却从来不敢不敬,也正是在汤导的指点下,林丹才最终问鼎奥运会,并成就如今的“全满贯”。

相关新闻:

·羽球世锦赛关键词:黑马冷门高效 谁前无古人?
·李永波:包揽真不是故意的 用8年再造30个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