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雷声大比分领先被对手逆转 遗憾错过广东省首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16日16:39

  主场作战,比分13∶10领先,名将雷声本来已离广东军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很近了。然而在意大利选手马蒂诺咄咄逼人的攻势下,雷声却连丢5分,最终与深圳大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金牌擦肩而过。

  遗憾错过广东首金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高歌猛进,但广东军团至今尚未“开斋”。男子花剑个人赛有来自广东的雷声、朱俊和黄良财这“新三剑客”坐镇,本被认为是极有希望的一个夺金点。不料黄良财在1/32决赛中便意外地被一名乌克兰选手淘汰,而朱俊则在半决赛不敌意大利选手马蒂诺,夺金的重担就落到了雷声肩上。决赛期间,现场的中国观众都卖力地为雷声加油,而雷声也一度以12∶8、13∶10领先,可惜他最终还是没有把这大好的局面转化为胜利。

  “之前也跟这名意大利选手比过几次,彼此间互有胜负,输了也不算很意外。不过击剑就是这样,场上就几分钟的事情,可能一两剑没抓住,形势就逆转了,”失利后的雷声脸上没有太多沮丧的表情,“而且我这次晋级路上战胜了以前从来没有赢过的意大利的选手和韩国的选手,对于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大学成绩保证及格

  雷声如今是北京大学的一名学生,经过两年的基础课学习之后,他刚刚为自己选择了广告专业。对于自己的选择,他笑着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新闻是个事件,广告比较有想象力。”北大对于运动员没有任何特殊待遇,不会像一些高校那样派老师到队里来上课,雷声每天下午训练结束后都要到学校去上课。“刚开始的时候确实累了点,但慢慢适应之后,感觉生活比从前充实了很多。不会像以前那样,每天训练完了就是上网,打游戏,很荒废。”

  进学校“充电”的效果十分明显,现在的雷声在剑客的凌厉之外还多了几分书生的儒雅之气,而他自己则坦言,学习让他学会了独立思考,分析总结的能力都提高了。当记者丢出“成绩如何”这个刁钻的问题时,雷声笑着回答:“反正保证及格!”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