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曝山东队神秘外援身份 山猫旧将搭档前江苏猛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尘
2011年08月16日16:41

  搜狐体育讯 这段时间,山东黄金男篮正在青海进行公益行活动,他们此前联系好的两名外援,已经从济南转道去了西宁,跟球队会合。

  在新外援的问题上,俱乐部三缄其口,但种种迹象显示,两名外援加盟山东已无悬念,他们其中的一人身份已确定,是曾效力于山猫的阿兰-安德森(Alan Anderson)。另外一名外援极有可能是曾经效力于江苏南钢旧将唐尼尔-哈维(Donnell Harvey)。

  此前,山东黄金俱乐部透出的口风是:这两名外援目前处于试训阶段,一个身高1.98米,另一个身高2.03米;有一人的名字叫安德森,去年在欧洲联赛打球。笔者经过核实,初步确定了两名外援的身份,并从秘密渠道得知,此二人在济南已经接受了山东黄金集团高层领导的会见,安德森新赛季代表山东黄金出战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阿兰-安德森身高1.98米,能打二号位和三号位,出生于1982年10月,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安德森2005年加盟夏洛特山猫队,在两个赛季中,他代表山猫出战53场,场均得到5.8分1.9个篮板球。被山猫裁掉之后,安德森到欧洲打球,曾在巴塞罗那和马卡比等队效力,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明星球员。

  阿兰-安德森能攻能守,进攻能力尤其出色,但他不是一个单打独斗型球员,这一点跟山东的老外援图科有几分类似。跟CBA最风光的外援昆西-杜比相比,安德森的进攻水平不见得比杜比弱,可防守能力明显强于杜比。

  哈维是江苏南钢历史上最好的外援,上个赛季未能参加CBA联赛,他今年31岁,是一名能力极强的四号位球员。在江苏效力的两个赛季,哈维的数据都突破了20+10+。(风尘)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