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网球动态

大运会16日网球综述 中国两位单打选手双双过关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6日16:53

    新华社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大运会网球比赛16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两位单打选手徐俊超和刘畅均顺利晋级。

    在男子单打第二轮中,14号种子、中国选手徐俊超以两个6:4战胜摩洛哥选手伊拉米,晋级16强。“虽然球迷很热情,但还是会紧张。很累,高温天气对每个运动员都是考验,”徐俊超赛后表示,“10日训练时受了轻伤,这几天训练不正常,身体状态一般,对比赛结果很满意,但是过程不满意。”

    从比赛过程来看,徐俊超这场耗时81分钟的比赛赢得的确不轻松。伊拉米在一发成功率、一发赢球率上与徐俊超不相上下,但全场31个非受迫性失误成为伊拉米落败的重要原因。

    在以4:6输掉第一盘后,伊拉米在第二盘一开始就展开强力反击,让徐俊超感到了压力。两人在第二盘顺次保发。第9局,伊拉米因势在必得的击球下网而情绪波动明显。最终徐俊超破发成功,并一鼓作气舀下发球局,顺利晋级16强。

    在当天进行的女单第二轮中,中国选手刘畅耗时77分钟,战胜阿根廷选手贝蒂娜·祖查美,继续保留着中国女单夺牌的希望。“赛前我不知道对手是阿根廷最强的选手之一。我胜了她挺高兴的,”刘畅在赛后得知对手曾排名世界132位时如此表示。

    女单其他几场比赛中,女单前三号种子均顺利过关。头号种子、日本选手石津幸惠在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阮庭妃后表示“希望能舀大运会金牌”,她也将在大运会后奔赴纽约参加美国公开赛的资格赛。

    夺冠呼声很高的男单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加巴什维利也轻松晋级16强。(完)2011/08/16 16: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