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李永波遗憾年轻人发挥 王仪涵夺冠奥运资格待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16日16:59
组图:国家羽毛球队凯旋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6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国羽毛球队从伦敦载誉归来,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他们继去年之后再次包揽5金。对于这个结果,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坦言有些意外,不过,他认为比赛有得有失,个别年轻队员的发挥不能让人满意。

  “五块金牌是出乎了我的意料了吧,按本来的情况,三块金牌应该说是比较合适,比较正常,但因为最后队员发挥很好,值得庆贺的事情。”李永波说,不过,和去年世锦赛包揽5金相比,他表示自己这次比较平静。“这次包揽感觉没那么兴奋了,比较平静,毕竟上次是时隔23年之后。”

  对于此次世锦赛,李永波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有得有失。“我们得到了荣誉,5枚金牌中四项是跟外国人决赛。通常情况下,我们的女单、女双啊,都是自己决赛,就这一点来讲,锻炼价值很大,尤其是打进决赛,对准备奥运会有很好的帮助。”李永波说。

  不过,他也谈到了“失”,在总教练看来,个别年轻队员的发挥不是很理想,没有得到更多的锻炼。

  “这次比赛,我们也希望能锻炼年轻人,为队伍发展奠定基础,但是我们的年轻队员,特别是我们寄予希望的年轻队员发挥不是特别好。包括谌龙啊、王适娴啊,表现的不是特别好,我觉得这是失的地方。尤其是谌龙第一轮就淘汰了,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机会,这是我们接下来要总结的。”

  李永波认为,此次比赛中,能够夺得冠军的队员确实都是好样的,“林丹表现很好,王仪涵也很好,这几个拿冠军的,包括张楠/赵芸蕾的混双、蔡赟/傅海峰的男双能拿冠军,他们从半决赛跟郑在成/李龙大,到决赛跟高成炫/柳延星,这几场球的表现都非常精彩。”

  在张宁退役后,中国女单小花争夺非常激烈,谁将成为“一姐”,在明年的奥运会中挑起大梁,这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然而,这次比赛后,小花的形势变得更为复杂,被外界普遍看好的王适娴在1/4决赛时输给了中华台北选手郑邵婕,而最不被期待的王仪涵一路高歌猛进,最终问鼎。

  只是在拿到桂冠后,王仪涵仍然没有完全获得总教练李永波的心,他甚至表示,新科冠军是否能最终参加伦敦奥运会,还要看其表现。

  “现在只能说王仪涵的表现向奥运会又迈进了一步,但不能确认她就可以参加奥运会,我们还要看,到明年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这一年她们努力的程度,她们对外的战绩都将决定谁最终有资格代表中国来参加奥运会。”

  “奥运阵容基本就从这里面出,除了个别队员,李雪芮和刘鑫还有可能进入冲击的这个团队里面。”李永波说,至于奥运会的金牌目标,他坦言还和北京奥运会的3金差不多。

相关新闻:

·林丹开心世锦赛第四冠 伦敦尚远望寻求一人帮助
·羽球世锦赛关键词:黑马冷门高效 谁前无古人?
·李永波:包揽真不是故意的 用8年再造30个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