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游泳动态

大运游泳执行总裁判回应质疑 调赛程为便于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17:45
大运游泳执行总裁判回应质疑:调赛程为便于参与
  8月15日,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进行,当日共进行七个项目的预、决赛。图为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第三组参赛运动员入水瞬间。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6日电(记者 王欢)深圳大运会游泳比赛连日来饱受“组织混乱”的质疑:比赛提前开始,临时更改出场名单,包括中国香港名将朱鉴然在内的不少选手因未得到通知而缺席了自己的项目。对此,执行总裁判赵与龄16日向中新社记者澄清:众多选手缺席的情况在大赛中确实很少见,但大运会是特例,不断调整赛程为的是让更多选手参与,赛时不定的情况早已提前向各队通报。

  开赛首日,朱鉴然比头一天拿到的赛程提前了几十分钟去检录,结果被告知比赛已结束,这位男子200米仰泳香港纪录保持者错失了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据他透露,各队和其有同样遭遇的各队选手不少。

  赵与龄承认,在其执法经历中,弃权的选手从来没有这么多过,第一天甚至有一场比赛十几名选手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到;也从未遇到这次开赛前还临时更改名单的情况。

  “本届大运会,国际大体联从运动员报名到出场名单的更改,都给予各队充分照顾,临时变更也被允许,为的是让更多选手来参与,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赵与龄强调说,“因此,大运会的赛程设置和管理模式不同于奥运会、世锦赛,比赛时间不能非常准确,只能一场接一场比,并非是竞赛组织混乱。”

  他特别指出,在开赛前两天的技术会上,专门向所有参赛队领队和教练通报了这次的特殊情况,提醒大家出场名单仅供参考,比赛将按组顺延进行。比赛当天,赛事调整信息也通过现场大屏幕进行了告知。

  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竞赛指挥部副指挥长田新德表示,多次点名未到的运动员按弃权处理的过程符合国际泳联及大运会的相关规定。竞赛团队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已经适当放宽了运动员到检录处的报到时间,同时启动通知服务,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竞赛团队对朱鉴然未能参加200米仰泳预赛深感遗憾,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香港代表团团长陈炳祥透露,针对此事已召集代表团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开会加强重视,要求所有运动员都尽早到达比赛场馆和检录处。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