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梦之队包揽首日2金 秦凯施廷懋称金牌意义特殊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16日20:41

    新华社深圳8月16日电(记者赖少芬)深圳大运会跳水比赛16日拉开战幕,中国“梦之队”包揽了首日两枚金牌,秦凯和林劲虽然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但仍将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收入囊中,刚刚在上海世游赛上夺得金牌的施廷懋发挥稳定,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1米跳板金牌。

    在男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秦凯和林劲开局发挥稳定,但在第五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上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53.58分,让很多观众为他们捏了一把汗。幸运的是,由于其他几跳均占据领先优势,秦凯和林劲最后仍以总分419.07排名第一。墨西哥队凭借最后两跳的奋起直追以385.32分获得银牌,铜牌则被日本队以374.40分获得。

    尽管已经在奥运会、世锦赛等比赛中获得冠军,但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秦凯来说,男子双人3米跳板是他这次比赛参加的唯一项目,因此金牌也显得“意义特殊”。秦凯说,选择109C这个难度系数较高的动作,主要是想挑战一下自己。但由于与林劲一起训练的时间只有两天,在配合上不够默契,技术上也没有足够的磨合,导致比赛中出现了失误。“这充分说明,没有好的训练,就不能完成好的动作。”秦凯说。

    在女子1米跳板比赛中,刚刚在世游赛上夺得金牌的施廷懋发挥稳定,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并以总分320.65的成绩摘得金牌。施廷懋的队友陈烨以预赛第二名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但最后不敌美国选手科尔奇,只获得铜牌。

    作为非奥项目,下一届游泳世锦赛将取消1米板比赛,因此施廷懋认为,在大运会上获得这个项目冠军“很幸运”。“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所以很珍贵。”施廷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大运会上夺金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鼓励,虽然比赛中也出现了小失误,但这是很好的经验,将让她今后更加清楚如何面对失误。(完)2011/08/16 20: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