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专家称穆里奇咎由自取 叹辽足本该主场点杀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8月16日23:19

视频:恒大严惩球员 李章洙管理不利罚15万

  又是一轮联赛战罢,《天天体育》准时吹响《集结哨》。做客演播室的嘉宾依旧是裁判专家崔宝印和前足球运动员南方。本期《集结哨》节目的焦点放在了辽宁宏运和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上。裁判专家指出穆里奇的行为属恶性犯规,郜林的表现属于挑衅。

  本周的联赛,北京国安主场1-0战胜南昌衡源。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争议判罚出现。然而在辽宁宏运主场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中,却出现了多处争议。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辽宁宏运队率先打破僵局。而就是这粒进球导致了冲突的出现。金裕晋在小禁区前沿接到队友恩朗的传球头球攻门,杨君从门里将球击出。从慢镜头看来非常明显的进球却引来了恒大队员的不满。南方认为:“这个球一看就知道是已经进球了。”崔宝印表示:“这个球只要是有经验的裁判都可以判断出球进了,因为守门员在跳起的时候是在门线上的,他是往后跳的。这个球助理裁判的判断很正确。”

  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肇俊哲与赵源煕发生肢体接触,双方暴发小范围冲突,在争执中,穆里奇抓了肇俊哲的头发,并将其拉倒在地。裁判随后给予赵源煕和肇俊哲各一张黄牌,对穆里奇没有做出任何处罚。崔宝印认为穆里奇应该得到红牌:“裁判肯定是看见了谁揪的头发,其他的事情是什么他没看清,所以他第一时间到助理裁判处求助,但是助理裁判没有帮助他做出正确的判断。我认为穆里奇应该得红牌,这个跑不掉。”南方也表示:“从慢镜头来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穆里奇是恶性犯规。当然这就要看足协怎么判了,毕竟这对恒大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目前,足协已经对穆里奇做出了停赛5场罚款25000元的处罚决定。

  第76分钟,广州恒大队破门,但助理裁判果断认定此球越位在先。因此恒大队队员显得非常急躁。BTV利用高科技的技术处理图像可以看出,越位确实存在。南方表示:“当时他的身体躯干部位确实是越位,而且他的头部非常的明显越位,助理裁判的位置非常好。”崔宝印也表示:“这名队员的头和身体都过去了。判罚没有问题”

  第81分钟,广州恒大队终于将比分扳平。郜林的进球帮助球队从辽宁全身而退,但他进球后冲向助理裁判挑衅的行为却不被理解。南方认为:“我觉得他当时的心情很不稳定,心理压力巨大。对于恒大队来说,不败已经成为一座大山。他们一旦在场上落后,心理压力是巨大。所以进球之后,会有一种心理的释放冲动。”崔宝印则认为郜林属于挑衅行为:“他的质问是在向助理裁判挑衅,这种举动在足球场上是不允许的。而助理裁判去碰他头,这也是不应该的。主裁判当时看到了则个举动给黄牌没问题。我个人认为这个助理裁判没有胆量,他当时就应该举旗向主裁示意。”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辽宁队于汉超突入禁区,被防守队员铲倒。裁判并没有吹罚点球,而南方则认为这应该是一粒点球。崔宝印认同南方的看法:“恒大队的3号和14号都明显的犯规了,这应该是个点球。我想当值主裁作为年轻裁判他的压力比较大,在红黄牌和一些判罚上有点儿不恰当。”

  在长春亚泰与陕西人和队的比赛中,也有一次争议判罚。第77分钟,孙继海禁区前放倒了长春队队员。在裁判终止比赛的情况下,长春队李凯大脚将球踢远,此举惹怒了赵旭日,赵旭日上前争辩。南方认为:“在我印象里李凯被停赛过,这次我认为是裁判的漏判导致了他的情绪失控。李凯的黄牌没问题。”崔宝印认为:“作为一名老队员他明知故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他的行为是对裁判的示威,这样肯定是黄牌。赵旭日其实也应该给。作为国家队队员应该懂规则,遵守规则,尊重裁判。”(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