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16日综述:中国军团进八金 男足晋级八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23:23
8月16日,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开赛。图为中国选手苏炳添(中)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轻松领先。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6日,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开赛。图为中国选手苏炳添(中)在男子100米预赛中轻松领先。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深圳8月16日电(记者 王祖敏)深圳亚运第四日,中国军团掀起夺金高潮,获得的8枚金牌超过前三日之和,使得金牌总数达到15枚,再次占据金牌榜榜首之位。中华台北代表团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

  在跳水和乒乓赛场,两支中国“梦之队”均所向披靡秦凯/林劲获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跳水金牌,世锦赛新科状元施廷懋获得女子1米跳板冠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分别以3:1和3:0战胜日本队,获得乒乓球赛事中份量最重的团体金牌。

  如果说这4枚金牌是意料之中的话,体操赛场中国队则有意外之喜。在世锦赛双杠冠军王冠寅众望所归地获得男子双杠金牌后,压轴出场的中国小将陈学章以15.875的高分逆转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获得男子单杠金牌,为中国体操队完美收官。以小将担纲且阵容不整的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

  游泳比赛第三日,中国队延续了夺金的势头,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被誉为“蛙后”罗雪娟接班人的孙晔不负众望,再添1金。游泳比赛刚赛程过半,在前两届大运会上1金未得的中国游泳队已有3金进账。

  在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亚锦赛冠军宫金杰34秒910的成绩获得金牌,中国名将、北京奥运铜牌得主郭爽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16日,中华台北选手何筱珺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获得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世冲获得银牌。

  田径今日拉开大幕,在男子铅球和女子万米两项决赛中,中国队与奖牌无缘。男女100米预赛,中国队仅苏炳添1人进入17日的男子100米复赛。

  中韩男足的小组赛末战成为今日球类赛事的焦点之战,最终中国队以0:0与老对手韩国队握手言和,双双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