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从伦敦展望伦敦 国羽遇挑战仅1项夺金概率超7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17日07:15

  2011羽毛球世锦赛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球馆落下了帷幕。本次羽毛球世锦赛是一年后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测试赛和前哨战。通过伦敦世锦赛展望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尽管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在一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挑战仍然比较大,而且几个项目都存在不小的变数。

  男单奥运夺金概率--65%

  中国男单若想拿到伦敦奥运会的三个满额席位,必须有三位选手进入明年5月3日的那期世界排名当中的前四位。从本届世锦赛看,难度比较大。尤其是小将谌龙首轮爆冷,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很难指望他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成熟起来,能不能进入伦敦奥运会,现在看来都是个大问题。李宗伟在本届世锦赛明显成熟了起来,中国男单面临的考验明显提升。好在林丹依旧牢不可破,即便不在最好的状态,都没有让李宗伟取得突破,超级丹也是中国队奥运夺金的保证。从伦敦世锦赛看,林丹和李宗伟依然是夺冠热门,陈金、盖德等选手只有在两人爆冷的情况下才有机会。

  女单奥运夺金概率--70%

  随着蒋燕皎几乎是失去了最后一次证明的机会,中国女单时隔一年后再回伦敦的阵容逐渐清晰了起来。新科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外战成绩相对过硬的汪鑫以及亚运会冠军王适娴,是三位热门人选。三人倘若以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出征伦敦奥运会,夺金概率不会超过60%。好在中国选手普遍比较年轻,潜力巨大,而且正在逐步成熟,王仪涵无疑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三人能够稳定一些,中国女单的夺金概率将上升到70%以上。另外,考虑到中国女单领军人过去3年已经4易其主,很难说最终参加奥运会的人选,会不会是这三人。

  男双奥运夺金概率--50%

  刚刚夺得三连冠的风云,无疑正处在最佳状态。如果奥运会是在今年进行,蔡赟/傅海峰至少有70%的夺金概率。可惜的是,奥运会将在一年后进行,风云能否将状态保持到那时,充满了很大的变数。毕竟在几对世界一流组合当中,风云是平均年龄最大的一对。不过从本届世锦赛看,丰富的大赛经验、强悍的大赛表现,是风云克敌制胜的关键。配对时间不长的柴飙/郭振东倘若能增添默契,也不排除给风云带来帮助的可能。

  女双奥运夺金概率--80%

  尽管现在的中国女双实在找不到第三组合,尽管奥运会双打名额被缩减到了两个。但以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在本届世锦赛统治性的表现看,女双仍然是中国队最有希望拿到的一枚金牌。

  混双奥运夺金概率--60%

  困扰国羽已久的第一混双迷局,随着张楠/赵芸蕾以5场2-0强势登顶,迎刃而解,两人也是伦敦奥运会混双项目的第一夺冠热门。同时另一位混双徐晨/马晋也具备不俗的实力,国羽形成了双保险。不过也必须看到,混双现在是五个单项形势最难判断的一项,而且重要对手韩国队此次还没有派选手参赛。实际上,混双几对组合的实力差距并不大,有多达七八对组合处在差不多同一条水平线上,混双格局在今后一年的变数相当大。中国混双在诸强当中的实力比较突出,现在看来却没有很大的把握锁定这枚金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