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羽毛球动态

世锦赛银牌猛将转战深圳 郑韶婕成大运赛场明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00:34
  刚在2011年伦敦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夺得银牌的中华台北女将郑韶婕,16日晚又出现在深圳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团体循环赛的赛场上。征尘未洗,她在场上依然活力四射,轻松战胜对手。

  郑韶婕的名字其实并不只因为伦敦世锦赛的夺牌而为人所知,早在2004年奥运会上,18岁的郑韶婕就获得羽球女子单打第5名,为中华台北队创下了奥运羽球项目史上最好成绩。年少成名的她此后却为伤所困,世界排名一度下滑。

  今晚的郑韶婕一身黑色的战袍,使得个子矮小的她又添了一分清瘦,近距离看上去脸上难掩疲惫。她告诉记者,结束世锦赛后就直飞香港,15日晚到达深圳。教练因此未让她出现在今天上午的第一轮循环赛上。

  说话间扬起的手臂让人一眼就看到她胳膊上刺着一个醒目的“韶”字。她笑着说:“这是我名字中的一个字"韶",我很自恋了。”说话间,她扮了一个夸张的鬼脸。

  郑韶婕说,无论是世锦赛,还是大运会,在她眼里其实没有什么不同,都只是一场比赛罢了,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现在最需要倒时差,适应场地,今晚的比赛更可以说是一次练球。在大运会上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要受伤。

  酷爱羽毛球的郑韶婕还有一个爱好:冲浪。她说,最早爱上冲浪主要是为了转移羽毛球训练和比赛时的注意力,能帮助自己调整情绪。在冲浪和比赛中“饱经风浪”的郑韶婕,如今已可以做到面对任何比赛气定神闲。她说:“我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为了一次比赛让心情承受很大的起伏,实在没必要。”

  话音未落,她用手遮口轻声对记者们说:“我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那就是睡觉。”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用眼睛的余光扫了下旁边的教练。

  “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身高?体重?告诉你吧,一米五八,46公斤。”说着,这个“古灵精”和记者挥手告别,飘然而去。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