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仕鹏骨裂休息4-6周 最稳定投手恐缺席亚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8月17日04:16

  2011年亚锦赛进入1个月倒计时,就在此时中国男篮得到一个噩耗!!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伦敦奥运测试赛首场战罢,中国队以43-71不敌澳大利亚队,遭遇开门黑。对主帅邓华德而言,输球乃至创下男篮史上单场第2低得分都不重要,然而赛后却传出一条令人心碎的消息--中国男篮队长之一的王仕鹏在比赛中受伤,经诊断为右手手腕骨裂,几乎铁定将缺席在武汉进行的亚锦赛。

  在出征伦敦之前,中国男篮就遭遇伤病困扰,包括王治郅和周鹏在内的诸多主将都因伤无法在前不久的斯坦科维奇杯中登场。而在本场与澳大利亚队比赛之前,中国队仅有4人身体健康,其余球员或多或少都有伤在身。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伤病门”继续困扰邓华德的球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次节还剩5分05秒,王仕鹏在上篮之后落地时被对手撞倒失去重心,重重的摔在地板上。王仕鹏落地声音很响,而他躺在地板上表情显得非常痛苦!

  此时中国男篮队医杜文亮迅速上场查看伤情,而王仕鹏则在苏伟的搀扶下慢慢起身,在起身过程中王仕鹏一直用左手抓着自己的右手手腕位置。王仕鹏的伤势似乎并不轻,现场的医务人员也专门查看了王仕鹏的伤处。在右手手腕处缠上绷带后,王仕鹏随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详细检查。结果呢?中国男篮等来悲剧一幕!根据邓华德微博的介绍,王仕鹏在落地时正好有人坐在他右手手腕上,结果导致这位中国男篮队长右手手腕骨裂。

  王仕鹏受伤牵动着所有中国篮球迷的心。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这位中国男篮外线最稳定投手似乎很难赶上1个月后在武汉进行的亚锦赛。而朱芳雨则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道“手腕骨裂,休息六周,亚锦賽估计是赶不上了,又少了一个稳定得分点,希望他早日康复吧,只能准备联赛了。”此外中国队队医杜文亮在自己微博上写道“刚刚拿到的X光片显示,王仕鹏右手尺骨茎突骨裂,治疗固定4--6周。”王仕鹏是今夏中国男篮热身赛期间表现最优秀和最稳定的球员,在中国队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遇到困难时,把球交给队长(王仕鹏)!”

  数据显示前不久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王仕鹏打了6场比赛,其中5场首发,场均有9分3.66篮板入帐。王仕鹏在今夏热身赛表现最出色的一役是6月24日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那场比赛王仕鹏投中4个三分球得到22分。必须承认王仕鹏因伤无缘亚锦赛,这严重影响了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同时对伊朗队和韩国队等夺冠竞争对手而言,这显然是个好消息。现在邓华德要做的是寻找王仕鹏的替身,以及避免有球员再在热身赛中受伤!!(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