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获2017年全运会举办权 四川第三次申办未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7日04:59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会议,通过投票的方式决定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主办地。经过三轮不记名投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主办权最终花落天津。四川、天津、陕西、湖北、湖南五地竞争申办2017年全运会,此次是四川第三次申办全运会,可惜仍与全运会擦肩而过。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天津、四川、陕西、湖南、湖北等多个省市先后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申办报告,一场长达一年的主办权争夺战正式打响,参加竞争的各省市都投入了相当大的力度,各展所长,尽可能展现自身独具的优势。一度湖南和湖北两省还曾尝试联合申办,但是最终未获批准。从昨天下午13时开始,5个省市先后进行了各自20分钟的竞选陈述,然后投票正式开始,有投票资格的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及各司局负责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投票方式为不记名。根据规则,总共72张有效票之中,只要有一家得票过半数,即获得主办权,投票也随即终止,否则就将进入下一轮。最终天津获得主办权。

  自1985年以来,四川先后申办了第7届、第12届、第13届全运会,历时26年。2005年,四川省提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做了大量准备工作。2008年突如其来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为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四川省主动放弃了申办机会。2010年,在四川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已经取得了“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伟大胜利,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加快”的关键时期,我省提出以“申办全运、感恩全国”为主题申办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申办失败后,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表示:“申办未成功,固然有遗憾。但申办全运会不是体育工作的惟一目的,更不能等同于全部体育工作,参与比取胜更重要。我们达到了通过积极申办全运会促进四川体育发展的目的。承办全运会是四川各族人民多年的梦想和期盼,四川不会因为这次遗憾而动摇申办全运会的决心和信心,不会放弃以后继续申办全运会的机遇。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各方面体育工作,全面建设体育强省,继续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