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会中韩大战闷平携手出线 上座率远高过中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7日05:13

  要说本届大运会各项目先后开赛以来,哪个项目最火?哪一场比赛上座率最高?那无疑是昨晚在深圳体育场进行的一场男足小组赛焦点战———中国队VS韩国队。虽然双方互交白卷,比赛并不算特别精彩,但观众上座率已经远远高过中超联赛。战平之后,中韩两队携手出线,晋级8强,在18日的淘汰赛中,A组第二的中国队将迎战D组第一的日本队,这必将又是一场恶战。

  高上座率

  观众人数远超中超

  顶着30多度的高温,昨晚能容纳35000人的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上座率远超深圳红钻队在今年中超比赛中的上座率,也超过今年中超的场均观众人数。据中超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上周末中超第20轮联赛,场均观众为1.8万人,而之前中超公司公布的本赛季场均观众为1.78万人。“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中国队在打十强赛呢。”一位本地同行惊讶地说。

  昨晚每当中国队拿球,全场欢呼声、锣鼓声就此起彼伏。而当韩国球员断球成功,带球反扑时,嘘声也立刻响彻球场。虽然在球场一侧有一个大概两三百人左右,身着韩国队服,有节奏地喊着统一口号的韩国拉拉队一直在给韩国队加油,但他们的呐喊声很快便隐没在中国球迷的声浪中。

  双方最终以0比0握手言和,两队主帅都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在赛前我们已经知道只要双方打平就能够携手出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金志扬表示晋级8强已经达到了赛前制定的目标,“在下一场淘汰赛中,我们将全力迎战日本队!”

  高学历

  这支中国队还有博士

  在10年前的北京大运会中,中国男足曾派出了一支纯国字号的队伍参赛,以点球劣势输给了韩国队,最终获得第四名,当时队中的徐亮、孙吉、孙祥、阎嵩等选手,都是中青队的主力球员,现在他们中的大多数球员也已经成为中超联赛各支球队的中流砥柱,而参加此次大运会的20名球员全部都真正来自大学校园。

  中国男足是以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为班底组建的,实际上就是以参加中甲联赛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队中除了刘凯、范志强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李勋来自延边大学,郭园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外,其余全是北理工学生。清一色的在校大学生已经代替国字号球员,成了大运会的主角。

  不仅如此,这支中国男足很有可能是中国代表团中平均学历最高的一支队伍,队中20球员全部是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两人是研究生,队中10号杨阳甚至还是北理工企业管理专业的博士。“他这个博士可是正儿八经考上的。”金志扬对队员们的高学历深感自豪,“有的家长提到孩子踢球,就担心会影响学习,杨阳就证明了运动和学习完全可以兼得。”不仅如此,就连金志扬自己也是教授,助理教练袁微则是北理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生。

  高水平

  韩国队以职业球员为主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队主帅面对记者的提问显得沉默寡言,他只对比赛进行了简短评价:“在这么热的天气中,双方球员都踢得很敬业,我对此表示感谢。”

  其实昨晚0比0的比分是能够让人接受的,因为这支韩国队的实力确实不容忽视。上届大运会,韩国男足夺得第6名,和那支韩国队比较,征战此次大运会的韩国队实力虽然有所下降,但实力仍然不容小视,前两场小组赛两战两胜就是最好的证明。根据韩国队参赛名单和一位昨日在现场观看比赛的韩国记者的介绍,这支韩国队大多数主力球员参加了U20世界杯,此外还有多名正在韩国职业联赛效力的球员。譬如门将柳相勋,他就是来自K联赛球队FC首尔的职业球员,和以学生军为主的中国队相比,韩国队的部分球员其实都已经不再是大学生,但因为“毕业不满2年仍可参赛的规则”,他们依旧可以代表韩国队参赛。

  其实,韩国职业球队的球员选拔模式,在世界上也不多见———所有职业球员,90%以上来自韩国各地的大学。但是有些地方是必须说明的:一是并不是所有的大学球员,都具备了本科学生应有的文化素质;其次,韩国这些大学出身的球员,在足球专业上并不是半路出家,而是从小学的时候经过各种类型的“足球教室(学校)”,再到中学,然后过渡到大学的。

  又讯 在昨天进行的大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四川小将官文荔获得银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