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郜林听证会现场拒不认错 免罚单被质疑纵容国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17日07:04

  实施暴力行为证据确凿的广州恒大外援穆里奇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停赛5场、罚款2.5万元,但昨天与穆里奇同来北京听证陈述的恒大队员郜林却最终免于处罚。据了解,在“郜林罚与不罚”问题上,中国足协内部产生严重分歧,有人直言不罚郜林无异于纵容国脚。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当足协免罚郜林时,恒大俱乐部却给他开出10万元罚单。

  ■听证现场 郜林拒不认错

  上周五恒大客战辽足比赛第44分钟,穆里奇动手拽住辽足队长肇俊哲头发,以至于后者倒地。比赛第81分钟,郜林扳平比分后径直跑向助理裁判随后作出“倾听”手势。比赛结束后,当值主裁马宁的执法引起辽足及舆论的普遍质疑。这主要原因是穆里奇的此次严重违纪被他漏判,而外界也有人认为郜林举动意在挑衅裁判。前天上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结合比赛裁判、监督的报告确定两人涉嫌违纪“立案”。于是前晚两队员在恒大总经理刘永卓带领下抵京参加听证会,并于昨天向纪律委员们做陈述。与会者透露,郜林的态度非常强硬,坚持认为自己无过错。郜林还强调,自己进球后虽然激动,但庆祝过程中并没有辱骂或身体侵犯裁判员。而穆里奇在违纪事实面前,没有作过多辩解。

  ■各执一词 罚与不罚有分歧

  对于违纪证据确凿的穆里奇,中国足协内部的意见比较统一。但在郜林罚与不罚的讨论中,代表们产生了严重分歧。有人认为,郜林虽然没有言语侮辱或身体侵犯裁判,但其手势带有明显的挑衅、侮辱裁判意味。“竖中指者也没骂人、打人,为什么就被重罚?道理很简单。”一位圈内人士说。这种分歧一直延续到昨天上午纪律委员会评议现场。据了解,在昨天到场的纪律委员中,至少有半数认为“该罚郜林”。有人直言,不罚郜林,等于表示球员可以在裁判面前随便打手势,这将助长球员挑战裁判权威的“气焰”,与当下足协倡导的“绝对尊重、服从裁判”精神相悖。另一方认为,说郜林挑衅不过是外界的“无证据的猜测或臆想”。由于中超今日就将有比赛,在争议中,足协最终没有处罚郜林。

  ■足协内部 担忧纵容国脚

  当郜林趾高气扬离开中国足协办公楼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有些气愤地说,“我们不能毫无证据指责某个队员,但他跑过去做那个手势,难道不过分么?”另有圈内人士指出,郜林如无过错,当值主裁为何又向他出示黄牌?据了解,马宁出示黄牌的原因是郜林干扰比赛。而根据纪律规定,干扰裁判员执法的行为属实理应被追罚。

  昨天郜林免罚单一事在足协内部也引起了议论。有人士分析认为,足协在处理郜林时间上的确考虑到国家足球利益,毕竟一旦郜林受罚,将不能入围新一期国足,他也就无缘20强赛首战。这对于刚刚换帅的国足及郜林本人来说无疑都是巨大损失。然而片面考虑国家队成绩,恐会损害中国足球长远利益。有圈内人士直言,“国脚应是中国足球的榜样。如果国脚犯错不予追究,就是纵容。到了国际赛场,不守规矩的球员会让国家足球蒙受更大损失,这笔账该怎么算,足协须掂量掂量……”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