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陕津战前瞻:李玮锋解禁复出 阿里汉使出疑兵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17日07:21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16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17日17点,中超第21轮的争夺将率先在陕西省体育场拉开战幕,坐镇主场的陕西人和将迎战已经四轮不败的天津泰达。陕西队最近状态不佳,但西北狼的主场一直非常“坚挺”,津门虎虽然上一轮战平“副班长”成都队对士气影响很大,但本轮李玮锋和白岳峰两员大将解禁复出,实力得到提升,这场“虎狼之争”鹿死谁手很难预料。

  8月13日,在中超第20轮的比赛中,泰达客场与成都谢菲联1-1战平,作为一场势在必得且平添了许多“复仇”色彩的比赛,最终只能郁闷地以平局收场,两战成都只拿到1分,这对于泰达将士的士气无疑是巨大的打击。然而令人郁闷的事情还没有结束,泰达原本计划从成都返回天津,调整一天之后再启程奔赴西安,结果因为天津机场天气原因,航班备降青岛,他们只能在青岛住宿一晚之后,提前一天来到西安。虽说这样的安排并没有增加多少旅途的疲劳,但“不能回家”和“旅途不顺”这样的想法多少都会对军心产生影响。好在泰达教练组对队员们的心理状况十分清楚,来到西安的这两天时间他们一直在积极进行调整。

  说完了不利因素,我们再来看看泰达的利好消息。本轮对于泰达来说,最大的好消息莫过于两员主力大将李玮锋和白磊的解禁复出。李玮锋坐镇中后卫,可以将曹阳解放出来,同时他与佐里奇这对搭档显然也更加硬朗稳健。作为一名边路多面手,白磊的回归将让阿里汉在阵容安排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也给泰达的首发阵容增添了很多变数。在16日适应场地训练时的分组对抗中,阿里汉让白磊打起了右边前卫,于大宝移到了左边。当然这可以被看成是一种疑兵之计,但白磊可以胜任两边前卫和后卫的特点,确实让对手很难猜到泰达的首发阵容。

  陕西方面,本场比赛也将做出人员调整,中后卫久比奇已经确定停赛,这样老将孙继海将很可能首发出场。孙继海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凶悍的防守作风,但年龄带来的各种问题将很可能被泰达视为突破点。此外,此前有伤在身的巴西外援维尔森此役有可能伤愈复出,桑尼也由此会获得更多的选择。

  本赛季陕西队的成绩一直成锯齿状推进,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他们总是要隔一场输一次,尤其是上一轮客场0-3完败给长春亚泰,将赛季主场首胜拱手送上,这样的表现显示出陕西队状态的不稳定,当然,同时也表明他们还在继续为科萨还债。泰达方面,最近4轮他们两胜两平保持不败,但原本应该高昂的斗志全被上一轮的成都之行毁掉了,可以说正急于寻找信心。

  回顾两队的历史交手记录,进入中超以来两队共交手15次,其中6次战平,陕西与泰达各收获4次和5次胜利,可以说基本上是势均力敌。本赛季第一次交手两队战成2-2平,上赛季在陕西主场同样是一场0-0闷平。15次交手中西北狼的主场战绩绝对彪炳,除了2009年输过一次之外便再无败绩。因此总的来看,此役泰达整体实力要高于对手,但陕西的主场优势则必须被计算在内。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