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广州恒大VS深圳红钻

广州辽宁冲突足协开罚单 揪头发穆里奇停赛五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17日07:30

  中国足协宣布对穆里奇禁赛5场

  恒大“连坐”主教练和球员

  本报讯 在中国足协16日对穆里奇作出处罚决定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宣布,对球队主教练李章洙、球员穆里奇和郜林分别处以通报批评加罚款的处罚。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是以公司文件的形式作出的。文件提出,在8月12日广州恒大队客场与辽宁宏运队的比赛中,“个别球员未能按照球队的管理规定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李章洙处以“全队通报批评,罚款15万元”;对穆里奇和郜林分别处以“全队通报批评,罚款10万元”的处罚。

  广州恒大对上述三人的处罚可谓是“罚上加罚”,因为在恒大俱乐部处罚决定公布之前,中国足协刚刚宣布了对恒大队球员穆里奇的处罚决定。

  中国足协的决定称,“根据裁判员报告及录像,这场比赛进行到45分钟时,因场上双方球员产生争执,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州恒大队11号运动员穆里奇对辽宁足球俱乐部宏运队9号运动员肇俊哲实施暴力行为,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规定,对穆里奇禁赛五场,罚款25000元。

  1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0轮辽宁宏运主场对广州恒大的比赛打成1:1平,战平的双方却没有丝毫和气可言。第45分钟,辽足球员肇俊哲与广州球员赵源煕在场上发生冲突,随后在混乱中,穆里奇从背后揪住肇俊哲的头发,将肇俊哲直接拽倒在地。虽然这一恶劣动作的视频已通过网络四处流传,但在当时,这一动作逃过了当值主裁的眼睛,因此并未给予穆里奇任何判罚,这也引起了辽宁宏运的不满。

  在第83分钟恒大队的郜林扳平比分后,又作出了挑衅的动作,但在16日的会议上,恒大方面表示当时郜林只不过是询问边裁,进球是否越位而已。最终纪委会在听取多方陈述后,做出了对郜林不予处罚的决定。

  广州恒大俱乐部对球员和教练的严厉处罚并非首次。今年4月,恒大一队外援雷纳托因为不满教练将其提前换下,下场后直接回到休息室。随后,雷纳托受到下放预备队、内部停赛三场的处罚。6月,在一场中乙联赛中,恒大二队球员朱鹏飞因不满当值主裁判的判罚,与后者发生言语争执,并继而发展为肢体冲突;恒大宣布开除朱鹏飞,撤销彭伟国二队主教练职务、降为代理主教练,并扣罚彭伟国和其他三名教练组成员当月50%的月薪。

  微评论

  冉雄飞:广州恒大的内部处罚狂抽中国足协大耳光,许老板玩资本运作,但也用金钱有效地管理球队,郜林和穆里奇在恒大内部处罚中尺度一致,这说明两人所犯规定基本相同,但穆里奇被足协禁赛五场,郜林却全身而退,中国足协所谓的国家利益到底是什么?韦迪上任后足协“人治”痕迹在萎缩,你希望郜林毁掉这一切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